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妇女节发奖 女的坐飞机男的坐撮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3:13  新浪娱乐

  晨报讯 第82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于北京时间3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落幕,当日恰值“三·八”节百岁,女性影人爆发出惊人力量:此前获得9项奥斯卡奖提名的《拆弹部队》一举捧走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六项大奖,成最大赢家。该片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也因此成为奥斯卡历 史上首位获得小金人的女导演,其悍表现相信让包括前夫詹姆斯·卡梅隆在内的不少男性影人大有“女的坐飞机,男的坐撮箕”之感。

  本届奥斯卡被视定为《阿凡达》与《拆弹部队》两部影片的终极PK。《拆弹部队》一举捧走了六项大奖,一雪金球奖落败之耻。相较于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辉煌,当年领取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高昂着头颅叫嚣“我是世界之王”的卡梅隆却显得黯淡不少:同样获得9项提名的《阿凡达》最终只拿了最佳摄影等3个技术奖项。《阿凡达》取得25亿美元的票房,可谓赢得全球观众的喜爱,但在奥斯卡上,卡梅隆还是无法战胜前妻。

  本届奥斯卡影后的竞争一直集中在桑德拉·布洛克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之间。在影片《弱点》中,桑德拉·布洛克饰演一个心地善良而又坚强的母亲,展现了非常优秀的爆发力,最终如愿击败了拥有15次提名的后者,登上影后宝座。有趣的是,刚在金酸莓奖上收获了“最差女主角”的布洛克,时隔一天又拿到了奥斯卡影后,最佳和最差在同一年出现,这在影史上尚属首次。

  杰夫·布里奇斯夺得影帝殊荣毫无悬念,此前提名五次的布里奇斯也算苦尽甘来,凭借《狂野的心》中所扮演的乡村歌手,收获了人生第一个奥斯卡影帝,受到全场观众的起立致意。

  克里斯托夫·瓦尔兹凭《无耻混蛋》将最佳男配角收入囊中,最佳女配角则授予了小成本电影《真爱》中的女演员莫妮克。动画片方面,《飞屋环游记》将最佳配乐和最佳动画长片两项大奖收入囊中。阿根廷影片《他们眼中的秘密》则爆冷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