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客串《让子弹飞》飙戏 笑趴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21:43  金羊网-新快报
冯小刚客串《让子弹飞》飙戏笑趴全场(图)
冯小刚
冯小刚客串《让子弹飞》飙戏笑趴全场(图)
(左起)葛优、刘嘉玲、冯小刚、姜文
冯小刚客串《让子弹飞》飙戏笑趴全场(图)
周韵、姜文

  名为客串实是“刺探”,冯导葛爷让“笑弹”飞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继本报记者日前报道了姜文新戏《让子弹飞》在北京正式杀青的消息后,昨日又得到了冯小刚导演在片中的造型照。据了解,经过几番毛遂自荐后,姜文终于在《让子弹飞》中为冯小刚导演安排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不过,有鉴于《让子弹飞》在公布档期后将会成为《唐山大地震》的有力竞争对手,所以姜文对这位老友还留了一手——只给了他一部分的剧本,并没有告诉他整个故事。两位大导演这种既合作又“暗战”的关系,也使得戏里戏外都颇有看头。

  戏里

  冯导演戏,笑趴全场

  十五年前,冯小刚导演就曾在姜文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有过“惊鸿一瞥”的表演——出演一个被鞋砸的老师,这次再度友情出演,同样没被安排什么“好下场”。一进组就被造型师整了一个“莫西干”头,还特意配了一副无框圆眼镜,被嘲很像“七喜小子”,冯导自己也笑说从未这么时尚过。

  这次毛遂自荐,冯导进组前连自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没问过。姜文为了给这位老友安排一个重要的角色,特意调整了剧本。调整过后冯导的角色并不是之前所说的客串,而是命运悲跌宕起伏,主要的对手戏也是和“骗子夫妇”葛优刘嘉玲

  这两年总是坐在监视器后面看葛优演戏,真正上场和他演对手戏,对于冯导来说是“一件新鲜但有难度的事情”,因为他根本就不敢看葛优的眼睛,怕一看自己就会笑场。可虽然两个演得认真,爆发出的“笑果”却把全场的工作人员都给弄趴下了。

  在一场与葛优、刘嘉玲相谈甚欢的戏中,冯小刚连唱带比划还手舞足蹈,表情丰富,颇具喜感,让现场工作人员纷纷忍不住笑场,连拍了几条都没过。后来要不是导演姜文佯装发怒,这场戏还不知道要拍到什么时候。

  戏外

  冯导刺探,姜文保密

  早前曾高调宣布自己《唐山大地震》会是2010年票房冠军的冯小刚,其实很担心姜文的《让子弹飞》会超过自己。为此他特意申请了一个角色,为的就是“刺探军情”。而姜文也见招拆招,先是说“怕请不起冯导”,直到影片快杀青了,才秘密安排冯导压轴,但是却没有把全部的剧本给他看,只让他看了其中的一部分,以便留一手。

  虽然两个人为了自己的影片不得不摆出一副“暗战”的态度,在片场倒是形同老友。在看冯导那场戏的回放的时候,姜文自己也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而冯导看见这种状况,也赶紧喊着“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来同看回放。

  看到自己的表演,冯小刚也乐得不行,还问身边同样乐趴了的葛优:“你们这戏原来这么有意思,不是每场都这么乐吧”,葛优用他习惯的口吻回答“这还算一般的”。想必一向以喜剧擅长的冯导,听见自己昔日好拍档这样的评价,心里也颇有惆怅吧。

  动态

  周韵演女中豪杰?YES

  《让子弹飞》男星摆出“十一罗汉”超强阵容,女演员方面除了之前爆出刘嘉玲主演和苗圃参与演出外,其他女演员还一直都没有公布。前日有人爆说周韵也参演了影片,并是影片的真正女主角。剧组方面回应:周韵确实参演了《让子弹飞》,她在片中将扮演一位刚柔兼济、英姿飒爽的女中豪杰,此前一直没有对外宣布,原因是为了保护剧情,因为她的故事是片中的一条重要伏线,既和主线故事密不可分,又有独立的情节发展。

  姜文联手刘晓庆?NO

  前日刘晓庆在上海出席活动的时候,曾经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将与姜文三度合作,开拍电影《上海王》。对于这条消息,阎先生表示,导演目前正在全力进行后期工作,影片10月上映还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确实有两部大片找过姜文,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合作消息。

  快女演唱主题曲?NO

  另外,昨日青海卫视又发布新闻,说其今年要举行的选秀节目《花儿朵朵》会与《让子弹飞》合作,并称姜文会到场做评委,而且影片的主题曲也会由选秀的选手来演唱。对于该消息阎先生也回应道:“导演正在忙后期,他平常也不太关注这类的选秀节目。主题曲的事情八字还没一撇,所以对这件事情不会有太多的回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