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演《越光》 “菩提老祖”刘镇伟助其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0:15  信息时报
阿娇演《越光》“菩提老祖”刘镇伟助其渡难关

阿娇在《越光宝盒》中戏不多,但能够随剧组巡回宣传,相信对其复出很有帮助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菩提老祖”在诸佛中法力强大,据记载他精通佛道两门,尤其擅长教徒弟,渡人成佛的本事不亚于如来,刘镇伟《大话西游》中扮演的菩提老祖虽然粗心大意,但是相当义气,手被烧焦也不吭一声,这部电影和这个角色让刘镇伟深得人心。现实生活中的刘镇伟也有“菩提老祖”的佛心,难收拾的烂摊子,难对付的人都能拿下。从《功夫》时难搞的周星驰,到需要帮助复出的阿娇,他一向不吝展示他的善意和执着。

  “艳照门”过去甚久,阿娇(钟欣桐)复出步履仍然迈得小心翼翼,今年她的亮相机会明显增多,英皇晚会上又与阿Sa(蔡卓妍)再组TWINS,最新的动作是随3月18日上映的《越光宝盒》一起亮相大银幕,她主演的《前度》则成为香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她还会随《越光宝盒》剧组一起参加全国的宣传活动。

  回看她的复出之路,对她不离不弃的帮助者之中一定少不了导演刘镇伟,“艳照门”后就找她拍《出水芙蓉》,由于种种原因无缘内地上映,之后阿娇一度心灰意冷,不过刘镇伟开拍《越光宝盒》仍然坚持找阿娇出演。虽然面对众人的目光她心情仍然紧张,但刘镇伟表示,他觉得找阿娇出演是想让她知道除了他以外,还有很多其他人对她也是宽容和善意的,最后拍完时阿娇感动到差点崩溃。不管阿娇在《越光宝盒》中的表现如何,她已经迈出向前行进的步伐,而“菩提老祖”刘镇伟正是一路扶持她的贵人之一。

  阿娇拍完变成熟了

  阿娇拍《越光宝盒》整个过程小心翼翼,该保密时保密,该公开时才公开,“菩提老祖”渡人果然有方,总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

  虽然他也觉得有点冒险,但还是想给机会阿娇尝试下,“在这部戏之前,阿娇有拍过《出水芙蓉》,只是没有上,我对她喜剧的把握已经很清楚,反而是需要说服她鼓起勇气来拍我这部戏,我当时不知道她还有没有问题,但是我还是想帮这个朋友重新投入演艺事业。我跟她说,你应该从这部戏开始把以前的包袱放下。她进来剧组时,我感觉人是有变成熟,刚来时有点害羞,因为一帮工作人员看着她时,我是感觉到她有点紧张,挺难去面对的。不过剧组还是很有爱心,大家都很关怀她,拍到最后一天她差不多崩溃,当然就是感动的那种。大家知道原来一些人是用怎么样的心态对待她,她看到原来除了刘镇伟以外,还有很多人也很宽容,拍完这个戏我觉得她更加成熟,变得乐观,对这个世界的观感也改了很多。”

  “菩提老祖”渡人有方

  安抚周星驰,顺利拍完《功夫》

  演员需要调教状态,即使是拍了很多电影的演员。因为要求严格加上沟通问题,周星驰当年拍《功夫》时一度焦头烂额,周星驰觉得不合意就骂,被骂者心里也不爽,片场气氛紧张。“菩提老祖”刘镇伟以救场身份空降当监制,他只提出让周星驰在片场不要骂人的条件即干上这份苦差事,“我帮周星驰最大的方面不是在创作,而是在调整情绪方面”。他说《功夫》的美国片方到上海时第一句话就说,“谢谢你,Jeff(刘镇伟),你让Steven(周星驰)的情绪稳定下来。”

  调节气氛,让郑中基当欢乐组长

  《越光宝盒》有五六十位影星加盟,来自香港和内地,他们不见得都适应刘镇伟天马行空的无厘头拍法,刘镇伟说,“新进剧组演员一般心情都有点不安、紧张,特别是那些没有拍过很多喜剧的演员,我就跟他们说,你们来开工,要抱着玩的心情,但是一定要玩得认真,你一定要轻轻松松,这些话说来容易,但他们怎么轻松?剧组就特别设计了一个欢乐组长,让郑中基来当,他在不拍戏的时候就负责搞笑,要让现场的气氛欢乐起来。”

  刘镇伟:好的东西不一定要改变

  去年刘镇伟苦心拍摄的特技大片《机器侠》上映毁誉参半,票房平平,加上暑期档有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两下对比,特技差异巨大,因此不少人称《机器侠》是山寨版变形金刚。刘镇伟近期的作品《情癫大圣》、《机器侠》,以及即将上映的《越光宝盒》,都有相当多的《大话西游》元素,为什么一直要用到那些台词,罗家英的“Only You”还会不会响起?对于这些问题,刘镇伟说他拍的电影一直有争议,“不能逼所有人去喜欢,总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不介意。”

  对于吃老本的问题,刘镇伟微笑着说,“我只知道《机器侠》中罗家英一露脸,全场观众都笑了起来,这表示他们还是会接受。好的东西不一定要改变,我到今天还是说,手机、电脑这些东西是好,但我们需要生活节奏这么快吗,所有人要着急这样着急那样,以前不是,虽然慢,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东西。像《大话西游》这种好的东西,只要观众还能接受,为什么不能用,不一定要改。”

  《变形金刚》先山寨孙悟空

  说到票房与口碑惨败的《机器侠》,刘镇伟为自己辩护说,“在我一开始拍时,大部分人都在泼冷水,说我很笨。他们说美国人特技很好,为什么还要拍?我在电影院里看美国大片觉得很可悲,我们没有自己的机器人电影,在特技方面落后很多,但我不怕去做推进特技电影的导演。就像刘翔拿金牌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他拿奖之前,有多少人付出了努力,我们需要投入时间金钱去努力。刘镇伟你走一步,特技电影就前一步。骂我没有问题,但骂我的人也要反省,你不能因为我们现在特技电影落后,就不尝试,否则就永远没有机会。他们说我是傻瓜,其实他们是自己看不起自己,我不介意他们骂我,我是替他们难过。他们说我去学《变形金刚》,但他们没有看清,“变形金刚”根本就是我们孙悟空的72变,只不过是机器人在变而已,美国人根本就是拿了我们的题材去拍一个故事,只不过加了科技作表面,骨子里其实是我们的文化,现在反而说我们去学,我觉得他们太肤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