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面B面》4月8日公映 首开“无病良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6:23  新浪娱乐
《A面B面》4月8日公映首开“无病良方”(图)

陈晓东被捆绑电击

《A面B面》4月8日公映首开“无病良方”(图)

陈晓东被迫吃药

  新浪娱乐讯 将于4月8日公映的国内首部精神病题材悬疑喜剧电影《A面B面》,除了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孔维、邓家佳等强大明星阵容的加盟,也在黑色幽默的节奏中展现巨大压力下都市人的心理疾患,更针对不同诱因、不同程度的心理精神疾病开出“对症良方”。只是疗效再好,也有不适宜人群。

  良方一:中医针灸法——胆小者慎用

  影片中因为情感关系压力而进入精神病院的陈晓东接受了针灸疗法。片中的陈晓东就有一段面扎百余针示人的“惊悚”片段,这并不是虚构的情节,从中医理论上讲,针灸确实可以通过对穴位的刺激以达到调和阴阳,扶正祛邪,疏通经络的效果,从生理上帮助心理的调整,从而缓解精神病症状。

  良方二:呐喊减压法——居民区慎用

  电影中张静初饰演的当红明星是承受巨大压力的都市女性的代表。面对工作与婚姻带来的多重压力,明星柳悦患有较为严重的抑郁症。大声呐喊成了她舒压的方式。而且相对于针灸,这样的方法除了有打扰四邻的坏处之外,可以称得上是既安全又划算的良方。

  良方三:回归自然法——旱鸭子慎用

  都市人长期在快节奏的混凝土建筑林里生活,精神长期保持紧张状态,这是导致心理疾病的最直接原因。影片中袁文康饰演的精神病院护工带前妻柳悦奔跑于林间,苦于相知而不能相恋,遂跳入冰冷的湖中,彻底的回归自然。此法虽解决不了问题,但从心理上讲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发泄排遣方式。

  良方四:自信排压法——脸皮薄慎用

  作为片中唯一精神正常的店员,这一角色由网络红人芙蓉姐姐本色出演。自信的内心成为抵挡一切外来压力的坚固的防火墙。她可以不顾别人的笑话在补品店大摆“S”形,也可以抛除世俗观念从容游走于不同行业之间,这何尝不是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看起来最疯癫的芙蓉姐姐其实也是有她值得学习的一面的。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