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艺考三校调查 求漂亮更求有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9:42  沈阳晚报

  人们往往习惯将一年一度的高考比喻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大家也许不知道的是,各大院校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或者艺术系等进行的专业招生考试(简称艺考),其竞争之惨烈更甚于高考——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淘汰率高达98%!

  地点一:北京电影学院

  被称为“北京电影学院(简称北电)最难考专业”的表演学院今年依然没有降低难度——共有4234人竞争75个名额,淘汰率高达98%。3月8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发放了三试榜,仅有532人闯关成功。校方透露,三试从3月9日开始持续到14日,淘汰率也非常高,2/3的考生将铩羽而归。

  考生:30岁前不试别的

  在北电报考大军中,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备受瞩目,她们表示,自己是因为向往北京的舞台,才千里迢迢从重庆赶来参加考试,“不管结果如何,怎么说也要来北京考一下”。遗憾的是,这对双胞胎姐妹在参加三试的名单上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不过她们也表现得非常坦然,“明年我们会再来。有句话叫‘不撞南墙心不死’,我们就以30岁作为‘南墙’,要是30岁还不能做演员,再去试试别的。”

  地点二:星海音乐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今年有近800名考生报考,争夺90个名额。

  考生:备考投入真不少

  来自浙江温州的复读男生Y看上去就挺紧张:“我去年就考过星海,专业进了提名档,但因联考时少了2.5分没被录取,今年,我多报了西安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Y说,他的考程非常紧张,3月6日晚才从沈阳考完回广州,9日下午就进入了复试,10日一早飞回浙江参加联考,如果名字出现在12日的入围名单,他还将参加16日的复试。“浙江的联考比较晚,而星海又是定了初试时间就不再做调整的,所以,如果我不是幸运地被排在第一天,可能这半年的准备就都白费了。”提前半年就住到广州,租房子、找老师,Y苦笑说:“我去年花了9万多元,今年到现在也有六七万元了吧,如果今年还考不上,这些钱全都打水漂了。”

  地点三: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美院今年计划招生1225人,共有3万考生报考,录取比例大概是1∶25。

  美术学院的阅卷方式可称得上壮观——在一个偌大的室内体育馆里,一张张考卷(画卷)被一个挨一个齐齐铺在地上。数位评卷老师游走其间,此时,他们的判断成为衡量考生艺术水平和能力的标尺。

  考生:父母觉得不如名牌大学

  作为广州本地考生,今年报考广州美术学院的小林认为自己的优势很大,为了备战2010年的艺考,他已经潜心学习三年。“我对学美术一直很感兴趣,可父母并不赞成我,觉得将来就业前景不如考名牌大学有保证。”小林在班上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此他和父母都曾在报志愿的问题上犹豫过。后来,小林的父母拿着他的画托朋友找到一位美院的老师帮忙把脉,结果是“这孩子有天赋,可以培养”,这才最终实现了小林今年报考美院的理想,但父母还是有些不放心,担心他落榜,耽误前程。(广 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