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推迟开机 陆川拍短片揭娱乐圈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0:28  新闻晨报
《鸿门宴》推迟开机陆川拍短片揭娱乐圈潜规则
陆川 (资料图)

  晨报记者 彭 骥

  昨日,陆川新片《鸿门宴》传出延迟开拍的消息,临时追加资金预算、演员档期不合等成为延期原因。同时,陆川转而应邀拍摄原创短片,以汤唯为话题揭示娱乐圈“潜规则”。

  《南京!南京!》票房过亿后,陆川下一部戏很让人期待,从未拍过古装片的陆川,新作锁定《鸿门宴》,原定4月开机,据悉,陆川还在邀请姜文冯小刚加盟。不过,昨天,圈内人士透露,《鸿门宴》将推迟拍摄,原因是陆川提出追加2000万元资金预算,目前还在继续募集资金。此外,众演员档期难以调和,也成为该片近期不能启动的原因之一,比如刘邦人选姜文目前忙于新片《让子弹飞》的后期制作以及《金婚2》的拍摄,冯小刚则在为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后期和宣传忙碌着。记者就此向《鸿门宴》出品方星光国际传媒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鸿门宴》预计6月开拍,目前正按计划在走,“一切以我们出品方的说法为准”。

  同时,记者了解到,陆川手头工作与《鸿门宴》的确无关,拍完2010上海世博的宣传短片,他又应土豆网之邀,参加“中国创造”原创短片拍摄。据介绍,陆川此次将视野投向《色,戒》女主角汤唯“遭封杀”事件,以此事为背景,揭示娱乐圈“潜规则”。此前,陆川发表微博(http://t.sina.com.cn)力挺汤唯,并曾在接受采访时对汤唯大加赞赏,“汤唯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气息,很硬,也很特别,我很欣赏”。

  至于怎样用短片的方式来讲述,陆川不愿意多透露,只是说:“中国电影界同样需要更多的‘中国创造’新生力量,这是我本人一直以来的主张。在这样一个网民参与的活动中,分享我的小创作是一个很有趣的经历,希望它能够激发大家的奇思妙想,并分享属于他们自己的‘中国创造’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