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未来警察》拍摄始末:筹备五年制作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7:04  新浪娱乐
揭秘《未来警察》拍摄始末:筹备五年制作三年

2080年的未来城市

揭秘《未来警察》拍摄始末:筹备五年制作三年

令人炫目的大厦

揭秘《未来警察》拍摄始末:筹备五年制作三年

未来城市的高速路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大S范冰冰徐娇贺军翔张俪、樊少皇、唐一菲等两岸三地明星联袂主演的科幻大片《未来警察》即将于3月30日盛大公映。据悉,该片筹备达五年之久,制作周期更历经三年的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态度在国产电影中首屈一指。

  拍摄计划由来已久

  据《未来警察》的最大投资方“学者国际”蔡松林先生介绍,拍摄《未来警察》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90年代,蔡松林先生在台湾发行了《终结者2审判日》等好莱坞经典科幻片,创下了骄人的票房佳绩。当时他就萌生了拍摄中国人自己的科幻大片的想法,历尽多年的酝酿,后与导演王晶一拍即合,更得到了天王巨星刘德华的鼎力支持,于是《未来警察》正式进入了筹备阶段。

  在此期间,《未来警察》的剧本精心修改了40余稿;享誉盛名的动作导演程小东加盟制作团队,并带来了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梦幻表演团队的200余位动作精英;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华强方特、橙天智鸿、奥山影视、IDG基金等国内影视巨鳄也陆续协力加入。《未来警察》可谓是汇集了两岸三地的电影精英人才和丰富资源,共同为打造“中国首部科幻巨制”而精诚合作。

  筹备五年制作三年

  科幻片历来是投入资金大、制作周期长、质量要求高的电影类型。已经席卷了13亿人民币的神作《阿凡达》酝酿14年,拍摄期长达4年,才最终呈现出令观众疯狂的震撼效果。而《未来警察》则是筹备五年,制作三年,虽然远无法与拥有全球市场的好莱坞大片看齐,但这么长的制作周期在国产电影中已经是独一无二了,几乎是一般影片的五六倍。

  学者国际的蔡松林先生表示,对于《未来警察》这样的特效大片而言,3年的制作期非常正常。观众眼中一秒钟的特效画面,往往需要一个5、6人的特效小组精心制作上十天。而《未来警察》全片有上千个特效镜头,创下了华语电影之最,制作难度可想而知。来自香港、韩国、澳洲的数百位特效师,大都参与过《蝙蝠侠之黑暗骑士》《汉江怪物》《指环王》等片的制作,技术专业,经验丰富,为《未来警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努力。

  千锤百炼精益求精

  对于为何要花费如此长的时间在这一部电影上的疑问?蔡松林先生解释道,他也可以拍些制作周期短、资金回收快的电影,比如2009年投拍的《大内密探灵灵狗》,从开机到上映仅仅4个多月,而且成为了暑期档唯一过亿的国产片冠军。但是对于《未来警察》这部电影,他宁愿付出三年的时间来千锤百炼精益求精,因为这是“中国”首部科幻巨制,是中国人自己的科幻大片,是国产电影特效技术的全新尝试,更是他多年来的夙愿。从影片筹备开始,他就力求奉献给观众最震撼的视听效果,让观众感到开心满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