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开机遇塌台 陈凯歌过分淡定招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0:50  信息时报
text1 记者们从坍塌现场出来慌作一团
text2 警方把受伤者抬离现场送往医院救治
text3 记者台坍塌后,现场一片混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再生事端!昨日在山西藏山举行的盛大开机仪式突然发生塌台事件,导致4名媒体记者和2名群众受伤,后来有报道称伤者达10人。陈凯歌事后携演员看望伤者,主办方也表示会对伤者负责到底且赔偿一切损失。不过在场媒体认为事故发生后主创淡定继续活动,缺乏人文关怀精神。

  媒体台突然坍塌

  有人以为是地震

  为了迎接难得一见的开机仪式,藏山昨日全城激昂,一大早就有数千名群众围到现场。主办方在一片空地搭建典礼台,又在典礼台对面用木桩搭建了约5个台阶高的媒体台便于拍摄。当陈凯歌、葛优范冰冰等明星逐一亮相时,围观群众的热情旋即被点燃,纷纷涌向媒体台,抢占最佳位置。

  大约13:40,媒体台开始摇晃,有记者主动走下台。10分钟后媒体台发生了倾斜,随即“轰”的一声坍塌,现场尘土飞扬,尖叫不断,甚至还有人在喊“地震”。警察和救护车相继到来,将数名伤者从坍塌现场救出送上救护车。

  根据通报,在事故中共有4名媒体记者以及两名群众受伤。其中,伤势最严重是搜狐网的记者,她脚踝拉伤怀疑伤到韧带,可能需要回北京治疗。

  陈凯歌鞠躬道歉

  称淡定为稳住局面

  由于事出突然,正在台上致辞的陈凯歌一度露出颇为吃惊的模样,但几分钟后主持人就强调活动继续,其他主创就依照流程介绍自己的角色。中途陈凯歌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大家没事吧?”。只有到制片人陈红发言时,才正式向塌台事件里受伤的人以及在场媒体表示慰问。

  主办方和明星主创的“镇定”引来媒体不满,认为对事故视若无睹是缺乏人文关怀表现。陈凯歌为此解释说:“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这个事情,但在台上又不能表现出慌乱,再引发推挤的情形肯定不好。我当然感同身受,很痛,所以非常抱歉,对不起大家。”之后他还现场鞠躬表示道歉。

  在新闻发布会同时,陈红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如果当地医疗水平有限,会转至北京救治。她强调说相关方面“一定会负责到底”。截至记者发稿,陈凯歌带着主演之一的王学圻也到医院慰问伤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