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开机出意外 葛优不满王学圻无语

  记者 陈玲莉

  以后追星请注意人身安全!昨日,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藏山举行启程大典,宣布影片将于15日正式开机。本来是喜事一件,但是由于当地群众太过热情,突破警戒线涌上媒体台,导致临时搭的台基整体塌陷,4名记者和2名当地群众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藏山是当年《赵氏孤儿》的发生地,据记载当年是程婴救孤、藏孤的地方。听闻陈凯歌导演要把这个悲剧故事搬上大银幕,当地市政府给了相当大的支持,剧组在开机前还特意把全部主创和诸多媒体记者“运送”到了该地,以更好地宣传藏山文化。但是谁都没想到,该地群众如此热情,而这热情,让一出原本热闹好看的开机“洗具”,变成了乱成一锅粥的“杯具”!

  意外原因

  群众太热情

  安保无经验

  启程大典在藏山风景区的大门口举行,13点左右,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携主演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海清黄晓明一一亮相。正对着主创的广场上搭建有一个大致1.5米高、200余平方米的平台,专供媒体拍照采访用,但是就在媒体台的警戒线外围,至少有5000名当地群众聚集在那里等着看明星。

  据现场同行介绍,由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和安保经验缺乏,大典一开始,就有不少群众陆续越过警戒线挤上媒体台。原本只能容纳200人的平台上不一会儿就拥挤了300人左右,记者们几无立足之地,很多人被挤下台,很多人甚至觉得台一直在晃,根本就听不清台上的人在说什么。13点40分左右,媒体台开始出现类似地震的震动,“很多人还有摇晃、耳鸣的反应,正在纳闷是不是地震,然后‘轰’的一下台面就塌下去了,很多人一下子失控倒在了地上……”重庆的一位记者介绍情况时似乎还心有余悸。之后本来安排的主创采访也因此匆匆取消。

  意外现场

  锣鼓敲得太凶

  台子坍塌了

  伤了4个记者

  倒塌后的媒体台上满是沙土和灰尘,尖叫声此起彼伏,保安冲进来抱起一位头发完全花白的老大爷,大爷身上已经带血。记者们也很受伤,来自搜狐、网易和《天天新报》等媒体的4位同行伤势最严重,被第一时间送进了当地医院。截至记者发稿,从盂县人民医院方面传来消息称,搜狐的记者是韧带撕裂,回北京后会继续观察;网易的记者膝盖受伤;《天天新报》的记者是腰部被撞,上述3位记者都已经拍过片子,初步判定没有大碍。而剧组方面也已经派人来统计各位同行损失的设备情况,表示要全部赔偿。还有部分记者也出现头晕、呕吐、腿部疼痛等后遗症。现场同行介绍:由于媒体台下有数支锣鼓队在表演,锣鼓的敲打引起的共鸣是让媒体台坍塌的一个原因。

  意外反应

  陈凯歌很淡定

  葛优有些不满

  王学圻挺无语

  和台下的混乱成鲜明对比的是,台上们的主创实在淡定——意外发生的时候,陈凯歌正在发言。他中途停顿了一会,宣称“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大家都没事吧?”然后就没再说什么了;而主持人经纬在短暂的惊讶之后,宣布:“大家安静,活动将继续进行。”这话立刻引来下面嘘声一片。而黄晓明说“第一次来到山西,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震撼”,也让人感觉很莫名其妙。

  只有平民偶像葛优表现了相当的不满,他说:“这么盛大的开机仪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让人觉得他的话里有点嘲讽的味道;谁知经纬竟然拉住他还要做采访,葛优终于忍不住了,就说了句“我演的是程婴,海清演的是我媳妇儿”,便黑着脸离开;王学圻同样语带嘲讽地说:“第一次经历这么大规模的开机仪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谢谢,谢谢,谢谢!”最后陈红连续说了两次“非常抱歉”,称“是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到位”,才算安抚了一下大家的情绪。

  意外善后

  陈凯歌承诺

  将负责全部费用

  之后的媒体采访,陈凯歌导演亲自道歉,称本来是件很高兴的事情,谁知发生了这样的意外,“我感到非常的遗憾和抱歉,大家受到惊吓了,对不起”,他也表示,剧组将承担所有的费用,直到伤者治愈为止。而损坏的设备也将赔偿。

  面对同样的问题,范冰冰也回应称:“事情发生太突然,不管是场下的观众和媒体,还是台上的主创,都没反应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时有工作人员说演员先回去,但如果这样的话,观众会起哄,可能还有别的问题,所以我们只能留下来;但我们同样也不能下台去,否则那样的情况是不可想的。”

  说完这一番话,范冰冰也宣称:“如果有任何的问题和责任,我们的主创同事都会承担起这个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