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启动 张丰毅演绎现实版悲情门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10:26  新浪娱乐
text1 张丰毅和王学圻意气风发
text2 陈导和主演
text3 张丰毅谈《赵氏孤儿》
text4 主创人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昨日,《赵氏孤儿》剧组全体主创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藏山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启动仪式,陈凯歌葛优张丰毅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海清等人悉数出席。张丰毅表示,公孙杵臼是个非常具有现实主义的人物,这次会用现实主义的方法来诠释。

  现场突发塌台事故  张丰毅紧急关切伤员情况

  由于启动仪式现场的围观群众不断增加,临时搭建的记者媒体看台在典礼开始几分钟后就出现了坍塌。意外发生后,张丰毅第一时间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受伤记者和群众的情况,并不断嘱咐身边的媒体朋友一定要小心,不要光顾着工作而忘了注意人身安全。

  下午的发布会结束后,考虑到如果所有主创都前往医院看望可能会造成医院现场更大的骚动,所以陈凯歌和王学圻两位就作为代表第一时间赶往了医院。在发布会后台的张丰毅虽然没能亲赴现场,但也在和陈导不断的电话沟通中急切地希望了解到伤员们的情况。在得知受伤记者和群众已及时处理伤处并无大碍后,他才放心地坐下来休息。而《赵氏孤儿》片方也表示会和盂县领导一起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为受伤记者和群众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治。

  诠释忠义精神  张丰毅变身21世纪“悲情门客”

  在新闻发布会上,和陈凯歌导演第三次合作的张丰毅俨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现场的第一个问题就提给了他。在回答将如何演绎公孙杵臼这个角色时,张丰毅说:“这个人物最为吸引我的就是他的大忠大义和大智慧,忠义精神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今天大老远来到这里祭拜的原因。”

  在银幕上以一系列英雄硬汉形象著称的张丰毅表示自己这次会用现实主义的方法来诠释公孙杵臼,现实到让观众会相信在今天的社会中,依然有这样的人存在,依然有这样的忠义精神存在。陈凯歌对于张丰毅立志做21世纪“悲情忠贞门客”的想法十分支持,他坦言正如张丰毅所讲,“赵氏孤儿”这个故事的现实意义也是促使他两年来历经曲折坎坷坚持完成剧本的最大动力。

  每个角色都是第一次 演绎历史人物无经验可循

  在发布会上,陈凯歌导演应记者要求简单评价了几位即将出演《赵氏孤儿》的演员。在谈到和自己“最熟悉的”张丰毅时,陈凯歌说:“我们已经合作三次了,熟悉,但不等于驾轻就熟,如果我们真的觉得驾轻就熟,那也就不合作了。”

  张丰毅本人也曾经在采访谈道,曾与凯歌导演的几度合作,但彼此一直在变化和成长,因而才有新鲜感,有突破和创造新角色的可能。虽然在《赤壁》中成功出演了曹操这个极其复杂的人物,但张丰毅却说:“不要以为拍过古装、拍过英雄、拍过历史,就有经验了,我没有。拍戏就是要兢兢业业认认真真,把每一次都当第一次,才做得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