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郑中基:刘镇伟用“我”调侃现代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20:52  新浪娱乐
对话郑中基:刘镇伟用“我”调侃现代男人(图)

新浪对话郑中基

对话郑中基:刘镇伟用“我”调侃现代男人(图)

郑中基和小新合影

对话郑中基:刘镇伟用“我”调侃现代男人(图)

郑中基希望自己表演得更成熟

对话郑中基:刘镇伟用“我”调侃现代男人(图)

郑中基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下午,由刘镇伟执导,59位华语影坛明星共同演出的爆笑喜剧《越光宝盒》在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刘镇伟率孙俪郑中基等主演亮相。郑中基在会后与新浪娱乐对谈,说到自己饰演的无情男子“清一色”,他解释说其实是因为刘镇伟看到现实生活中太多不懂得珍惜的男人,试图用这个角色去调侃现代男人。

视频:独家专访:《越光宝盒》主演郑中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表演更成熟,更有层次

  新浪娱乐:这几年大家都称你是香港的喜剧之王,能否谈谈这次你在角色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带给大家?

  郑中基:这是我和刘镇伟导演的第二次合作,我觉得自己这一次的演出比以前成熟了。其实第一次合作的时候,刘导就跟我讲过很多关于我演技方面的东西,他觉得我什么东西都有了,但需要拿掉一些多余的,让表演更实在。他觉得,演戏的时候如果一次性把所有东西拿出来的话,会变得很平,观众会觉得看到的都是一样的。他让我好好看剧本,觉得哪一个点重要,才爆发,其他就拿六成、五成、四成出来。所以这次拍完《越光宝盒》,有一些媒体朋友看过后,都觉得我的表演成熟了,更有层次,也借这个机会感谢导演给我的指导。

  刘镇伟用喜剧调侃现代男人

  新浪娱乐:黄渤说他拍刘镇伟的戏从来不用自己提意见,都听导演的就行了,你也是这样吗?

  郑中基:跟刘导拍戏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他是自己写剧本,所有角色的表演、造型,都已经在他的脑海里,我们自己提意见的话,就会把他原来的想法搞歪了,让他不知道怎么统一整部影片。所以跟刘导合作最好的地方就是不用提意见,照他说的去做就可以了。而且导演也会经常把自己的想法演一次给我们看,然后让我们演一次自己的给他看,如果他觉得我们的比较好,就用我们的,如果他觉得还是之前的好,就会用会剧本的做法。

  新浪娱乐:拍摄这部影片,难免被拿来与周星驰的至尊宝做比较,你之前说过,清一色比至尊宝更贱,这是什么意思呢?

  郑中基:嗯,是的,清一色是更贱,他是一个坏男人。刘导每部电影除了搞笑外,在情这方面都会掌握的很好。他这次写的清一色这个坏男人,就是永远只想到自己,每次都要到快要失去了才知道自己拥有过什么。他看到过真实世界有很多这样的男人,所以希望在电影里写这样一个男人,他是经过怎样的历程,才变成一个好男人的。

  明年将首次尝试出演“正剧”

  新浪娱乐:你近年演了这么多喜剧片,你觉得自己是怎么形成这一风格的?有没有受哪位喜剧演员的影响比较多?

  郑中基:可以说是受所有喜剧明星影响,因为我本来就很喜欢看喜剧,能够演喜剧,为观众朋友带来欢乐,让他们在一两个小时里忘掉烦恼,我自己觉得很好,能做到也是蛮伟大的(笑)。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尝试正剧?

  郑中基:我也希望有导演找我演正剧,目前为止都是找我演喜剧,最不喜剧的就是赵良骏导演的《老港正传》。我正在跟他研究一个剧本,是说一个替身的一生,这会是一个很正经的电影,应该会是在明年开始拍,这也是唯一一次导演不找我拍喜剧。覃覃/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