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伟信揭秘《叶问2》对打戏:洪金宝心血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1:11  新浪娱乐
叶伟信揭秘《叶问2》对打戏:洪金宝心血之作

猴拳派师傅 出招灵活

叶伟信揭秘《叶问2》对打戏:洪金宝心血之作

猴拳派师傅 挑战叶问

叶伟信揭秘《叶问2》对打戏:洪金宝心血之作

洪金宝饰洪拳派洪师傅与咏春派叶问 比高下

  新浪娱乐讯 叶伟信执导、甄子丹主演的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4月29日即将正式上映,叶伟信透露,自己最爱预告片中曝光那场甄子丹、洪金宝圆桌对打,因它不仅融入自己最爱的“食饭”情怀,更是武术指导洪金宝的心血之作。

  叶伟信最爱英雄朴素情怀 “食饭”意义大过天

  万众期待的《叶问2:宗师传奇》除甄子丹、熊黛林等原班主演悉数出演,黄晓明加盟主演,更力邀一代打星洪金宝出任主演兼武术指导,不过片中目前打戏仍然未见真容,十分神秘。导演叶伟信坦言如果要问哪场戏最难忘,自己一定会选甄子丹与洪金宝在圆桌对打的那场“洪拳战咏春”,因为不仅在武术动作很炫,更加入英雄人物的朴素情怀。“大哥(洪金宝)在动作上设计好好,我好喜爱,而且不只是打,在对打之间还加插了这样情节:一直只想分胜负的洪金宝,在要求和子丹对决前,被子丹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分胜负重要还是和家人吃饭重要?”叶伟信表示,粤语的“食饭”正是自己所喜欢的情怀。

  洪金宝倾力打造一炷香精彩 猴拳八卦掌对撞咏春

  叶伟信表示,洪甄对打的圆桌比武在一炷香的时间内进行,在表现咏春传统武术的特色方面,大哥洪金宝特别挑选了猴拳和八卦掌这两种招式,去挑战叶问的咏春拳,最后就由大哥演绎的洪师傅使出洪拳大战咏春。“猴拳以生猛跳跃的招式去试探咏春虚实;八卦掌盘旋转圈,以慢打快去作出缠身攻击;洪拳则气势磅礡,刚劲有力,硬碰硬与咏春连环搏拳。……在别出心裁的动作设计下,各派武术与咏春互相衬托,互相辉映,观众更清楚地欣赏到当中的武术特点。为了增加动作的难度与悦目性,大哥更把十二人座位的大圆桌设计成他们的比武擂台,叶问与各派师傅在狭小的空间中比武,这更添上一份武侠色彩!”

  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