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文史派西赞《形影不离》 号召明星来中国拍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5:11  燕赵都市报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盛赞《形影不离》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盛赞《形影不离》

  本报讯(记者许岩)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前来中国出演伍仕贤导演的都市喜剧《形影不离》后,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形影不离》片方获悉,CNN主持人不久前奔赴广州专访凯文·史派西。回忆两夺奥斯卡小金人辉煌史的同时,凯文·史派西表示,多次获奖后自己站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这几年很少接拍好莱坞影片,但是《形影不离》无论是电影本身还是拍摄过程,都让他体验到了新的激情,他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的好莱坞演员来中国拍戏,“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成为一个电影大国。”

  在凯文看来,《形影不离》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是部非比寻常的影片,“首先这是个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故事,其次尽管影片通过一种喜剧的形式来叙事,但故事里涵盖了很多更深层次、更复杂的元素。伍仕贤作为导演非常清楚他要做什么,也了解该怎么抖包袱,让人惊喜。而我在片中扮演吴彦祖的邻居——— 你绝对会喜欢这个角色。能和吴彦祖这样出色的年轻演员合作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吸引力。”

  演舞台剧出身的凯文·史派西,未成名时曾有过四年“一边打工一边演戏”的艰难生活,此后通过《非常嫌疑犯》《七宗罪》两部电影,迅速成为好莱坞一线男星。他回忆自己成名后的第一次“耍大牌”,是要求《七宗罪》制片方从演职员表中拿掉自己的名字,“我只是觉得,我演的角色直到电影即将结束之时才从暗处走出来,如果观众不知道是谁演的这个角色,就会产生‘到底是谁演的杀手’的感叹,这对电影和我都有好处。”一场很激烈的争执之后,制片方同意了他的要求,在宣传时不使用他的名字或者照片,“这也就是为什么这部电影大获成功,我都没有接受过一次采访的原因。”

  对于凭美国丽人》斩获的奥斯卡影帝,凯文回忆说:“杰克·莱蒙曾对我说,他54岁赢得最佳男配角奖,72岁才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你才花了4年就都拿到了。”但《美国丽人》之后,凯文却选择了去一家舞台剧公司担任艺术总监,偶尔接拍电影,直到这次拍摄《形影不离》才重新找回了激情。凯文表示,明年自己就会把重心回归大银幕,也将和萨姆门德斯再合作一部电影,希望能再续《美国丽人》辉煌。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