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炮制“笑弹”4招攻略详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4:16  广州日报
《越光宝盒》炮制“笑弹”4招攻略详解(图)
《越光宝盒》海报

  传闻中可以把人“脸都笑僵”的《越光宝盒》终于试片了。好家伙,娱记竟然把电影厅坐了个满满当当。到底刘导演炮制的“笑弹”有哪几招?且看本报记者一一道来。另外,刘导拉队去了北京搞宣传,现场明星尴尬多。

  文/记者 王振国

  《越光宝盒》北京首映

  已婚孙俪坚决躲话题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刘镇伟导演,59位明星共同加盟的电影《越光宝盒》于15日在京举行了首映式。现场群星闪耀,却独缺阿娇。该片将于3月18日在全球同步上映。

  一提婚事孙俪就封口

  孙俪和邓超被传在邓超生日当天已领证结婚。被问及婚讯,孙俪始终“闪躲”,“今天都在讨论一部优秀的电影,就别问我个人的事了。”她还说方力申刚刚就预言记者一定会问这个“无聊”问题。

  “我没说‘无聊’啊!”方力申喊冤,他说早前他爸还提醒他说“孙俪结婚了,你要不要送礼给她”,“所以我才问孙俪要什么结婚礼物”。眼看孙俪有些尴尬,曾志伟连忙打圆场:“不用送了,这事都已经过了……”

  海报中阿娇被删

  《越光宝盒》是阿娇在“艳照风暴”后首部接拍的电影,在其中出演孙尚香,但当天她没有参加首映活动,海报上的肖像也被换下。刘镇伟解释称,阿娇很想出席宣传,但公司很麻烦。他称,“连她自己公司都不敢开戏给她,这不公平!我们应该帮她!”

  恶搞大片

  从《十面埋伏》《赤壁》,再到《功夫》《功夫熊猫》,甚至久远如《国产凌凌漆》、《黑客帝国》、刘镇伟自己的作品《超时空要爱》,都落入了《越光宝盒》恶搞的范围。《越光宝盒》一头一尾承袭《大话西游》,中间戏份则是三国时代,因此被恶搞得最多的大片是《赤壁》。而试片会上的笑声多数都献给了这类恶搞。可见恶搞、解构高雅仍是“搞笑”专家的第一“绝世好桥”。此外,不但包租公、包租婆重出江湖,连功夫熊猫都打出一招如来神掌。

  穿梭时空

  借着无厘头的名义,《越光宝盒》不但颠覆了历史,更和现实搅成了一团,大批量“关公战秦琼”的后现代场面雷倒观众。比如,关云长的脸为什么这么红?《越光宝盒》给出的解释是,因为他看的不是《春秋》而是偷偷看《金瓶梅》等明朝黄书。同时,现代才会出现的物件纷纷被《越光宝盒》随手拈来:诸葛亮和周瑜琴瑟合奏,把吉他抬了出来。郭德纲饰演的曹操也对现代科技无比熟悉:“赵子龙你说这小孩是阿斗,但我说它可能是一个窃听器,也可能是一个录音机。”

  牺牲明星

  除了无厘头之外,《越光宝盒》更祭出港片“屎尿屁”招数。郑中基吴京的对白直奔“下三路”而去,清一色恶狠狠地说:“人家扮树,你也扮树。下次扮成屎,看你怎么办?”吴京面不改色地接了过去:“屎不难学,尿才难学。”

  戏说爱情

  孙俪和郑中基模仿着《泰坦尼克号》男女主人公在船头的经典姿势,台词中带着如同《大话西游》般的另类爱情观:“爱情就跟榴莲一样,刚开始很难咽得下去,然后你会慢慢爱上她”、“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贱人”、“其实这也不关这把剑的事,问题是我自己已经不相信缘分。难道你天天去市场看到猪肉铺,就相信你和猪肉有缘分吗?那猪肉铺根本就是路口第一家店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