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霞仙子不再上城墙 刘镇伟:朱茵伤口还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0:04  新闻晨报
紫霞仙子不再上城墙刘镇伟:朱茵伤口还在(图)

《越光宝盒》主创

  晨报记者 彭 骥

  刘镇伟集结50多位明星拍摄的喜剧片《越光宝盒》将于明日上映。昨日,导演刘镇伟携主演郑中基孙俪来沪宣传新片,谈及阿娇朱茵两位女星,他一脸深情,颇有“老大哥”风范。

  在日前的看片会上,《越光宝盒》的搞笑程度被认为胜过此前的《机器侠》,与刘镇伟的《东成西就》效果更为接近。片中,一度“绝迹”大银幕的阿娇,扮相漂亮,饰演的孙尚香水性杨花,嫁给了赵云,但乘赵云四处征战的时候生下一大堆孩子,其中还包括几个黑人。这一情节被不少人认为是在影射“艳照门”。刘镇伟表示,这样的情节设置不是讽刺阿娇,相反自己很同情她的遭遇,邀她出演就是给她一个机会,“那件事之后,电影圈再也没有人找她拍戏,而她没有出事的时候,所有人捧着钱去找她。她是受害者,我们应该帮她”。所以,如果这次有相关审查不让阿娇通过,他坚决不会删掉阿娇的戏,最坏打算是“在阿娇脸上打格”。

  《越光宝盒》片尾,郑中基穿越回到自己的时代后,灵魂附体到牛魔王王学兵的“小三”张紫仪身上,结果受到了铁扇公主蔡少芬的疯狂追杀,郑中基大喊:“张紫仪是男扮女装!”蔡少芬也骂:“张紫仪,叫你抢别人老公!”这是故意为章子怡“泼墨门”事件而添加的情节吗?刘镇伟忙澄清,剧本和台词早在一年前就弄好了,“我只能说如有雷同,纯属偶合。章子怡是我挺佩服的一个演员。我也是过年之后听人说起才知道这样一件事情的”。

  不过,令大家意外的是,《大话西游》中贯穿全片的朱茵最终成片戏分极少,与此前宣传、观众期待都有所出入。对此,刘镇伟的回答情意绵绵,令不少现场记者都深为感动,“其实,原本有场戏,紫霞仙子要回到《大话西游》结尾的那个城墙上。后来我删了。我写剧本的时候,觉得让紫霞仙子回到城墙上会很好玩,但没想过她的感受;直到开拍前那一刹那,我才想到。已经迟了。临拍摄前,我找朱茵聊天,我说:‘如果再把你放到城墙上,你会很不开心。当你站上去,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不拍这场戏,希望你不要介意。’当时朱茵看着我微笑,眼里已经含着泪。让她站在那里太残忍了!”在他看来,朱茵至今没能从和周星驰的那段回忆中走出来,“走得出来的话,她不会有泪。伤口还在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