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山寨大杂货:好笑,就是全部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0:1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十五年前,周星驰朱茵斩断情丝黯然收场;十五年后,郑中基孙俪再续前缘欢喜告终。

  虽然两部电影都是喜剧,《越光宝盒》跟《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名字相近,但是故事情节却不尽相同。《越光宝盒》把前者的无厘头精神,发挥到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疯狂穿越多个时空场景,导演刘镇伟还穿越多部大片,借用了《大话西游》《赤壁》《泰坦尼克号》《功夫》《功夫熊猫》《无极》等的不少桥段,眼尖的观众均能将其对号入座。

  或许,嬉笑怒骂癫狂不羁才是该片重点,不过故事情节逻辑确实也太混乱了,主角上一秒钟还在山上,下一秒就到了敌方军营,中间毫无过渡;恶搞《赤壁》的同时还穿插着《泰坦尼克号》的对白,难怪有观众在电影院爆笑之后走出来说:“片子太过90后非主流,我一头雾水竟没有看懂。”

  不知阿娇在干嘛

  《越光宝盒》是阿娇(钟欣桐)“艳照门”后首部公映的复出之作,但是她在片中的戏份不多仅有两场。一场演的是水性杨花的孙尚香,跟多个男人“有一腿”,前夫众多孩子无数。而另一场则变成深入蜀军刺探军情的小兵,重要机密记录在裹身布上,而她层层展开的“最后防线”让戏里戏外的观众都屏息凝视。两场戏除了恶搞之外,观众也不太明白她所演的角色究竟有什么用,看完后忍不住问一句:阿娇你究竟来干嘛?

  “张紫仪”无辜入戏

  深陷“诈捐门”的章子怡也无端端被“入戏”。片中郑中基男扮女装的“张紫仪”,因为被牛魔王爱上,招来醋意大发的铁扇公主连环追杀,同时一声怒吼:“张紫仪,叫你抢别人的老公!”这一场戏也让观众笑到飙泪。观众发现,这句台词与当时“泼墨门”时“泼墨大汉”大骂章子怡的台词一模一样。对于此事,刘镇伟说纯属巧合,写剧本时“泼墨门”还没发生。

  山寨一号:《月光宝盒》

  《越光宝盒》讲的是一个傻瓜拿着一个盒子从现代穿越回赤壁时代的故事。故事还是延续了《月光宝盒》的两样宝物:紫青宝剑和月光宝盒。而朱茵和蔡少芬也再度出山,演的还是“紫霞”和“铁扇公主”。只不过这次蔡少芬用的不是铁扇,而是机关枪,火药味更浓。而朱茵比起之前,这次戏份大减,明明只是镜头一闪短短几秒,但是仍获得“领衔主演”的名目。

  山寨二号:《泰坦尼克号》

  女主角孙俪饰演法力无边的玫瑰仙子,乍看之下跟《泰坦尼克号》里的Rose(罗丝)相隔十万八千里,但是导演还是把两者巧妙的连接在一起。一场玫瑰仙子在走廊中呼喊郑中基饰演的清一色,情急之下竟然冲口而出“Rose!Jack!”让人一度错觉回到了快要沉没的邮轮。男主角同样被手铐困身,美女救英雄的工具还是一把斧头。连那句经典对白“You jump, I jump(你跳,我也跳)”也同样难逃被恶搞的命运,两人在船头迎风展开双臂的一幕,更是让观众笑翻。

  山寨三号:《赤壁》

  电影还将大家带回三国赤壁,变身赵子龙的郑中基相遇了曾志伟出演的诸葛亮,郭德纲演绎的曹操。无论是戏中造型,还是历史人物都被狠狠的恶搞了一回。神通广大的诸葛亮被黄渤“数落”为“小气鬼”,最厉害的招数就是“借”,借荆州,借箭,再借东风,犀利刻薄的一席话让观众大呼过瘾。至于最妩媚的角色绝对是非郭德纲莫属,只见他出场时身穿紫色长袍,长发飘逸,香肩半露斜卧在躺椅之上,雌雄难辨的诱人姿势,让观众们又是惊吓又是笑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