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大热 即将拆迁的取景地免于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5:2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叶红梅)《岁月神偷》牵动了香港人的集体记忆,使本来面临拆迁重建的影片取景地——中区永利街得以保留下来。昨日,香港市区重建局宣布,把永利街整条街的12幢唐楼,剔出士丹顿街及永利街重建项目范围。

  消息人士透露市建局虽然一直希望重建永利街但因最近公众要求保留永利街的声音,在《岁月神偷》获奖后愈来愈强烈,为了顺应民意,所以决定不拆卸永利街12幢唐楼,而拟将之保育成为展现香港旧日风情的旅游项目。

  《岁月神偷》取景地上环永利街,是香港唯一一条还保留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特色的街道,长不到70米,排列着一幢幢保留着老香港回忆的唐楼,这些中西结合的建筑通常高三到四层,就好像上海的石库门一样,唐楼是香港特色,也成为香港人的集体回忆。永利街的12栋唐楼,一直都是不少影视作品取景的地方,也是港人与游客的怀旧圣地。

  早前《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和监制张婉婷曾呼吁保留永利街唐楼。对于此番愿望成真,两人均表示喜出望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