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讲香港往事 4月中旬登陆内地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2:0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在不久前闭幕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上,由任达华吴君如联袂主演的影片《岁月神偷》捧得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大奖,而在本月底将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该片也因获得6项提名而广受瞩目。昨天记者获悉,该片已于3月11日在香港率先上映,截至3月14日,上映首周末票房近500万元,击败了同期上映的包括《拆弹部队》和《割喉岛》在内的众多好莱坞强片,荣登香港新片首周票房冠军。银幕上真实的“香港往事”令港人笑中有泪,在全港迅速掀起观影热潮。据确切的消息称,《岁月神偷》将挟金像奖大热之势,于4月中旬登陆内地大银幕。

  香港强片击败奥斯卡大鳄

  在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上,《岁月神偷》放映后备受好评,独享外国媒体和观众长达5分钟的起立鼓掌,并众望所归摘得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而在即将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这部影片也获得了包括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6项提名,成为金像奖大热门。3月11日影片率先在香港上映后,票房击败了同期上映的今年奥斯卡大奖最佳影片《拆弹部队》(3天150万)和马丁·西科塞斯的猛片《割喉岛》(4天200万)。

  香港版《活着》感动全港

  《岁月神偷》是根据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经历改编,影片浓缩了一代香港人振奋揪心的奋斗成长史,堪称一部不折不扣的“香港往事”。剧情波澜起伏、画面怀旧唯美、配乐柔美动听,导演在细节上精雕细琢,让观众在淋漓畅快的笑泪中备受感染。更有观众直言是近年来最好的香港电影,媒体也称其为是香港版的《活着》。《岁月神偷》大掀热潮的同时,也令取景地“永利街”一夜之间风靡全港。成千上万的影迷、大学生、观光客和媒体来这个唯一保存着旧香港风貌的街道参观拍照。更有热心港人和住户发起“黄丝带抢救永利街”行动,联名呼吁取消对永利街的拆建计划,为旧香港保留一份“真本色”。

  4月中旬登陆内地

  近年来,台湾电影掀起了猛烈的“台风”。而历经百年的香港电影,在经历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辉煌之后,昔日的光芒淹没在好莱坞、合拍片和韩片日片里了。直到今年,作为香港电影百年致敬之作的《岁月神偷》,不仅在柏林电影节载誉而归,更凭借真实细腻的故事和感动全香港的力度,再一次树立了“经典港产片”的形象。影片上映后,得到众多电影人和影评人的好评和赞许。罗启锐与张婉婷这对华语影坛最有才的夫妻档蛰伏多年,继《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之后,再度打造了一部“伟大的、经典的好电影”。随着影片的火爆上映,《岁月神偷》掀起的港式热潮将愈发热烈。据确切的消息,影片将于4月15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