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上映 刘镇伟不介意被讽江郎才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4:3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大话”始祖、华语影坛“老顽童”刘镇伟执导的《越光宝盒》今天开始嬉笑登陆。昨天下午,该片在嘉禾深圳影城举行媒体看片,虽然是下午场,仍然吸引了不少工作繁忙的媒体同仁,问其原因,多称就是来寻开心“笑果”的。

  嬉笑此起彼伏,创意鱼龙混杂

  《越光宝盒》沿袭了刘镇伟名作《大话西游》和《东成西就》的风格,以明星扎堆,癫狂搞笑为最大噱头,也是影片最大看点。片子主题是“大话三国”,因此吴宇森《赤壁》成了最主要的“调侃”对象,同时顺带恶搞了《无极》《十面埋伏》《夜宴》《功夫》《金刚》《泰坦尼克号》《功夫熊猫》等诸多中外大片,影片故事情节“无厘头”、剧中人物造型“疯癫雷人”,大有让观众在电影院集体喷饭之势。整个媒体看片会上,彻头彻尾的无厘头效果不断,笑声与摇头叹息声并存。

  片中观众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一律被颠覆,曾志伟饰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天文地理计谋音律乃至‘接生’,无不‘略懂’”的诸葛亮。而“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湮灭”的三国周郎,则由土“窃贼”黄渤饰演。最为出彩传神的是郭德纲版曹操,无论是为克服晕船而想出的“随风摆柳”走路姿势,手捻兰花指、摇晃肥臀,还是倾斜身姿裸露肩膀让画师作画的“妖娆”模样,均让剧场笑声连连。

  影片虽有此起彼伏的嬉笑效果,但整体创意鱼龙混杂,有些创意复制了刘镇伟此前影片。最被称道,也是最出人意料的是,开头结尾字幕都非常有创意、出效果。电影开场第一段字幕,就赫然列出了“领导主演”的一大串名字,成龙周润发章子怡以及安吉丽娜·朱莉等中外巨星,当观众倍感意外时,下面跟着出现一行字幕“以上演员都没有参加演出”,令全场观众顿时爆笑。片尾的工作人员,也全部化妆亮相,与剧中各种牛鬼蛇神造型相似,颇为用心。以致大多数观众都是坐在剧场全部看完字幕才离场。

  “老顽童”毫不顾虑“吃老本”

  熟悉刘镇伟的观众对片中太多复制不满足,其中复制最多的是《大话西游》,虽然面貌有所不同,但牛魔王、菩提老祖、铁扇仙子、紫霞以及“月光宝盒”的中心道具,无不带着《大话西游》的痕迹“穿越”到此,剧情也多有相似,让人在“三国”中常常游离到“西游记”。有观众认为,该片没有《大话西游》中笑中带泪的效果,剧情拼接勉强,缺少经典台词,无法超越刘镇伟此前的“大话”经典。

  对此,记者昨天电话连线刘镇伟,刘导表示不介意别人说他“江郎才尽”或“吃老本”的抱怨,他说“就像人要每天吃饭一样,虽然有的菜吃过,好吃就会还想吃。我的电影很简单,只要让观众高兴了就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