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笑料盘点 创意无限拿章子怡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5:25  每日新报
《越光宝盒》笑料盘点创意无限拿章子怡开涮

《越光宝盒》剧照

  随着今天《越光宝盒》的上映,观众走进影院后,“笑”将有可能变成一件不得不做的事。在此前进行的媒体看片会上,笑声和掌声印证了“老顽童”刘镇伟的超级恶搞功力。当“穿越”和“无厘头”变得大众化,刘镇伟要做的是如何将其变成“终极一击,笑到极致”。以下为您揭秘《越光宝盒》中的爆笑段落,当然,为避免彻底剧透的“不道德”,记者留了一手,为了是让您自己亲历。

  拿章子怡开玩笑

  刘镇伟当年执导的《东成西就》恶搞了王家卫《东邪西毒》,而《越光宝盒》则是《赤壁》《大话西游》的“融合后现代版”。男女主角穿越到了三国,搅乱了赤壁大战。在清一色被逼婚的故事中,观众将看到《十面埋伏》《英雄》《功夫》《无极》《泰坦尼克号》等影片被狠狠糟改:在模仿《十面埋伏》的一段中,捕头们更令人惊讶地将投出的竹子幻化成竹编的“鸟巢”,让人喷饭……玫瑰仙子和清一色在船舱中,赤壁大战变成了泰坦尼克海难,双方大叫“露丝!”“杰克!”。

  影片中,阿娇扮演的孙尚香在军营中拉出了一群自己的孩子,向清一色示爱。影片最后,铁扇公主怒视化成女装的清一色大喊:“张紫仪,你敢勾引我老公!”而牛魔王则痴痴地念叨:“紫仪……”对于这一段恶搞,记者们怀疑是刘镇伟后加的,但他否认道:“只是和章子怡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

  雷人台词很可笑

  《越光宝盒》势必将催生一批爆笑流行语,片中的很多台词妙趣横生,比如刘备说:“子龙啊,我已经有了一个好点子,和番邦结盟,不包底,用分账的形式合作,前后夹攻曹操。他三我七。”城门官面对清一色的抱怨,感慨道:“屎不难学,尿才难学。”包租婆怒道:“刘备大啊?孙权凶啊?过两天再不交租,我就收回这块地盖个CBD,懂不懂!”而清一色的表白,则有《大话西游》那段经典台词的风韵:“以前,我什么都自私自利,算得太清,心里只有自己,以为这样就搞定。可是到头来才知道大家在一起才最重要,能够好好珍惜这一刻那才叫搞定。今天又遇见你,我不会再放弃了。我有绝症——你也有。”

  创意无限惹爆笑

  影片的故事在爆笑中显得行云流水,清一色在长坂坡拿阿斗当防身武器,却糊涂地将其送至曹营献给曹操……三国人物在《越光宝盒》都不太正常。更雷人的是,《功夫》中的包租公和包租婆也穿越而来,成了孙刘联军的房东。该片的有趣之处在于,虽然身为无厘头加恶搞的影片,但明星众多,导演往往能找来影片本尊恶搞自己,大大增加趣味性。

  《越光宝盒》的创意还体现在小细节中,一开始的字幕是这样打的——成龙周润发杨紫琼……安吉丽娜·朱莉——以上演员都没有参加演出。而接下来的字幕又出现编剧:技安(刘镇伟的别名);导演:刘镇伟;编剧:刘镇伟,导演:技安。而影片结束后,银幕上干脆出现了“菩提老祖作品”。究其原因,原来刘镇伟自己在影片中也扮演了一个角色,就是菩提老祖。新报记者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