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将上映 柳云龙电影屏幕玩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46  杭州日报
《东风雨》将上映柳云龙电影屏幕玩神秘
《东风雨》

  记者 郭琳

  4月22日,柳云龙谍战片《东风雨》即将上映。这部号称亿元打造的国产谍战大片,“谍战一哥”柳云龙不仅将在里面和范冰冰飙戏,而且还是影片的导演——这也是柳云龙首次执导筒。

  《东风雨》的故事发生地为四十年代的旧上海。为了真实还原当时奢靡繁华而又暗流涌动的“魔都”上海,美术设计组不仅花费半年时间进行场景设计,外滩旧貌、南京路、跑狗场及仙乐门等最为奢华的场景搭建改造,前后花费超过1200万人民币。其中,故事最重要的发生地——仙乐门俱乐部是在2000平方米摄影棚基础上搭建而成,这为重塑当时东方传奇城市上海的辉煌场景添色不少。另据片方介绍,场景搭建后并未着急进行电影拍摄,而是由导演柳云龙带领全剧组寻找当时经历40年代生活的老上海人齐聚一堂,回忆当年那段岁月。“那些老人们看到这些场景时都特别感动,这也相当于圆了老上海人的一个梦。”导演柳云龙说,不光老上海人震惊,所有参与演出的老外也兴奋异常。

  当年电视剧《暗算》的一炮而红,“谍战”这一概念深入人心。五年后,出演过一系列谍战剧,且背后有强大后盾支撑的柳云龙已经不拘泥于演戏,要从台前转作幕后。不过初执导筒就是过亿规模投资,终究让柳云龙压力不小。片中柳云龙演的是一个以钢琴师为职业的地下工作者。成段的钢琴独奏不仅需要他亲自上阵,更与当红明星范冰冰演绎了一场让人绝望的感情戏。“《东风雨》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以1941年珍珠港事件前后的上海为背景,各国谍报人员都会在上海这个舞台上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另据导演柳云龙介绍,片中他会和各国谍报人员斗智斗勇,加之故事讲述的还是大环境下的战争风云,但战火纷飞中人性的善恶美丑,也将是《东风雨》这部电影的核心元素之一。

  影片的特效制造也是一大卖点,这也成为《东风雨》迟迟未能和观众见面的原因。按照柳云龙的说法,影片中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个特效,一共有150个之多。特技由曾为《碟中谍2》的特技制作团队完成。仅仅片中一场的跑狗戏,前后就拍摄了20天,动用了群众演员3400多人,里面还包括了1500个老外,雇佣了4种不同语言的10个翻译现场调度——而这段戏在影片中仅4分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