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恶搞功力不减 《宝盒》笑料不少感动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0:12  上海青年报
刘镇伟恶搞功力不减《宝盒》笑料不少感动很难

《越光宝盒》剧照

  3月的电影市场沉闷了半个月,昨天,刘镇伟执导、58位明星出演的新片《越光宝盒》终于上映,沪上43家影院给出了309场的放映场次,让三月影市终于有了“台柱”。身为无厘头的鼻祖之一,《大话西游》导演刘镇伟依然在这部影片中展现了他独有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笑果”颇佳,只不过,这部《越光宝盒》不再有《大话西游》的感人。瞿婧宇/文

  继续无厘头

  赵云遭恶搞成了好色之徒

  “以前内地观众被无厘头逗得不行,是因为内地观众接触信息少,还是一张白纸,很容易被香港流行文化‘侵略’,如果现在还是老一套,就好似小孩子容易骗,但现在内地观众长大了就很难骗了。”市场行家王晶就此断言。

  当年,无厘头就是被周星驰、刘镇伟、王晶带红的,可是在鱼龙混杂的当今电影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堆试图无厘头的影片。“菩提老祖”刘镇伟此番出手,打造了一个“增强版”无厘头。从片头开始,刘镇伟就开始“搞”了,影片主演名单出现了一堆超级大牌的名字:成龙周润发……还有安吉丽娜·朱莉,正当观众们纳闷时,“主演”二字前面划出几个字——“以上演员都没有参加”,让人喷饭。

  影片的剧情,更是把《赤壁》《画皮》《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桥段换成了刘镇伟自己的解读——刘备夫人之所以跳井是为躲开“好色的”赵云,赵云救出阿斗是凭借一双臭气熏天的脚丫子和阿斗的臭屁,而梁咏琪的“脱皮”则是孙俪为了追求郑中基的伎俩。从目前搜集到的观众评论来看,喜欢无厘头的观众会很喜欢,而对历史很较真的观众却有些受不了这样的天马行空。

  感动难寻觅

  少了周星驰?还是我们老了?

  一名影评人指出:“如果你拿《大话西游》产生共鸣的情绪来看这部《越光宝盒》,你一定会失望。”的确,比起《大话西游》,《越光宝盒》虽然内核依然是爱情,依然是女追男,男先不从,事后又后悔的故事,但比起当年至尊宝的爱情,《越光宝盒》不再那么动人。当郑中基玩弄了孙俪的感情,在跳进越光宝盒的一刹那把孙俪踢下水时,影片开始进入煽情部分。可惜,不管是这个时候的分别,还是之后的重逢,那些台词怎么听都有些矫情,没有感动,不知是因为周星驰走了,还是因为身为观众的我们老了。

  其实导演刘镇伟也强调说,《越光宝盒》“和《大话西游》根本没有关系的,整个的风格更像我以前拍的《东成西就》。”但这依然没有妨碍很多70后、80后影迷为了怀旧走进电影院。片中蔡少芬朱茵的再次出现,虽然戏份很短,却足以勾起无数影迷对于《大话西游》最美好的回忆。名为李公子小白的网友就表示:“看这部电影纯粹是为一种怀念,怀念《大话西游》带给我的感动与泪水。世界变化太快,许多东西都不如当年一般,尤其是心境。于是需要怀念,于是看《越光宝盒》,即使只有丁点《大话西游》的影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