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4月上映 柳云龙亿元打造谍战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0:18  新浪娱乐
《东风雨》4月上映柳云龙亿元打造谍战大片

柳云龙自导自演《东风雨》

《东风雨》4月上映柳云龙亿元打造谍战大片

《东风雨》场景剧照

《东风雨》4月上映柳云龙亿元打造谍战大片

柳云龙与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由柳云龙王宝强范冰冰李小冉刘璇及日本当红偶像竹本孝之联袂主演的国产谍战大片《东风雨》将于4月21日正式上映。该片为柳云龙首次担纲电影导演,香港知名摄影师黄岳泰出任摄影指导,意在打造一部展现四十年代奢华上海背景下风云变幻的谍战大片。据悉,该片不仅斥巨资搭建外滩、仙乐门、南京路等上海繁华旧景,更远赴国外进行为时半年的后期制作。与此同时,凭借《东风雨》这部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谍战大片,柳云龙也正式荣升“谍战一哥”。

  东方传奇 1200万再现历史“魔都”

  谍战大片《东风雨》的故事发生地为四十年代的旧上海。据悉,为了真实还原当时奢靡繁华而又暗流涌动的“魔都”上海,美术设计组不仅花费半年时间进行场景设计,外滩旧貌、南京路、跑狗场及仙乐门等最为奢华的场景搭建改造,前后花费超过1200万人民币。其中,故事最重要的发生地——仙乐门俱乐部是在2000平摄影棚基础上搭建而成,这为重塑当时东方传奇城市上海的辉煌场景添色不少。另据片方介绍,场景搭建后并未着急进行电影拍摄,而是由导演柳云龙带领全剧组寻找当时经历40年代生活的老上海人齐聚一堂,回忆当年那段岁月。“那些老人们看到这些场景时都特别感动,这也相当于圆了老上海人的一个梦。”导演柳云龙称,不光老上海人震惊,所有参与演出的外籍演员也十分兴奋,为当年那个上海而震惊,也因此对那个年代的谍战交锋充满期待。

  五年一剑 柳云龙荣升“谍战一哥”

  自电视剧《暗算》的一炮而红,“谍战”这一概念才真正深入人心。五年后,首次掌镜并主演谍战悬疑电影《东风雨》的柳云龙,凭借自身对剧本的严格把握,身后阵容强大的主创团队,以及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规模,一跃成为国内“谍战一哥”。尽管有着丰富的谍战片拍摄经验,但初执导筒便是过亿规模的投资终究让柳云龙压力不小,“虽然有压力,但是我个人有演谍战片的瘾,这部电影会将我想要呈现的精致表现至极。”

  据悉,影片中柳云龙演绎的是一位以钢琴师为职业的地下工作者。成段的钢琴独奏不仅需要他亲自上阵,更与当红明星范冰冰演绎了一场欲罢不能、令人绝望的感情戏。“《东风雨》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以1941年珍珠港事件前后的上海为背景,各国谍报人员都会在上海这个舞台上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另据导演柳云龙介绍,片中他会和各国谍报人员斗智斗勇,加之故事讲述的还是大环境下的战争风云,但战火纷飞中人性的善恶美丑,也将是《东风雨》这部电影的核心元素之一。

  1分钟1次特效 数字视听盛宴勇夺票房   

  据悉,影片不光有奢华的场景和强大的主创阵容,其后期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这也成为《东风雨》迟迟未能和观众见面的原因。

  据柳云龙介绍,影片中一共有150个数字特效镜头,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个。片中的特技场面也是由曾为好莱坞电影《碟中谍2》制作特技的视觉团队完成。“硬件上我们重金打造真实场景,软件上我们会邀请国外成熟团队进行制作。”

  另据导演柳云龙介绍,仅仅在片中作为开场的跑狗戏,前后拍摄时长20天,共动用了群众演员3425人,其中外国人便占到1500人,更雇佣持4种不同语言的10个翻译进行现场调度,后期制作上又进行长达1个月之久的渲染加工,而这段戏在影片中却仅仅为4分钟。作为柳云龙的首部银幕巨制,现场和后期都有他的严格把关,如此认真敬业的态度以致被剧组封为“铁人”。这部花费柳云龙五年心血的电影《东风雨》,定会再次掀起虎年国产电影的票房新高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