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复出接受访谈 态度积极演技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5:11  都市快报

  好不容易和汤唯面对面,内地媒体都不愿意放过,于是大家和汤唯所在的安乐公司交涉,最终,他们同意给包括本报在内的几家内地媒体安排一个单独采访。七拐八拐进入隐秘的艺人休息区,安乐公司工作人员又几次三令五申:“千万不要问敏感的私人问题,包括消失啊,和李安的关系啊,和梁朝伟的关系啊等等,如果问了,汤唯会一句话不说,转头就走。”这“三令五申”重复了好几遍之后,汤唯终于出现,后面还跟着导演岸西和演员鲍起静

  可能两年多没机会表达自己,现在“韬光养晦”终于到了头,汤唯这次好像有很多很多话要说。虽然敏感问题不能问,但整个采访过程,她非常积极主动,而且还很会抢导演和鲍起静的话,当她说话被别人打断时,甚至能够感觉到她的失落。

  去茶餐厅体验生活胖了5斤

  记者:在新片《月满轩尼诗》中你粤语说得很溜啊?

  汤唯:是啊,我一直在练,我喜欢在一个地方,就说当地的话。所以,我在片场同导演交流也是说粤语。

  记者:最初据说导演不是找你来演的?

  汤唯:(岸西:其实最早不是想找她的。本来角色年纪比汤唯要大五六岁,后来老板推荐,我还在想她粤语肯定不行,但见了之后我很喜欢她。)是啊,我看了剧本也很喜欢,不过是喜欢鲍姐(鲍起静)那个角色(张学友的妈妈),那个角色真的太好了,很有性格,内心很丰富,里外都可以做,我其实一直很想演这个角色。

  记者:听说除了粤语外,你还做了很多准备?

  汤唯:是啊,导演让我体验生活嘛,所以影片中有关香港的任何细节,我都去体验过了。(岸西:是啊,她去得最多的就是菜市场了,而且因为要拍茶餐厅的戏,所以她每天体验夜宵生活,胖了5斤,后来公司都给我下警告了!)哈哈哈哈!

  拍电影真的可以像开Party

  记者:你说这次拍电影像开Party?

  汤唯:是啊,原来拍电影真的可以像开Party,之前我还不信,但鲍姐、修哥(李修贤)他们在一起真的像开Party,每天在一起开开心心。

  记者:这次你是第一次拍喜剧,你平常人很有喜感吗?

  汤唯:我很喜欢逗我妈笑,她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哄她。说实话喜剧我之前一直都没有演过,在学校里的时候也没有演过。(朝向岸西)不知道这次我及格不及格?(岸西:演得太好了!)呵呵,给我的帽子戴得太高了!

  记者:难吗?演喜剧。

  汤唯:刚开始的时候,我很想做得好一点,很努力,但是这种事情,越努力就越做不好,所以我就观察鲍姐、观察学友,看他们聊天,放松,我就想原来是这样,要慢慢来。

  记者:那你对鲍起静什么印象?

  汤唯:我第一天就拍相亲那个戏,第一次见到鲍起静,我就哇,吓一跳,因为我刚刚看完她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差太多了!

  我家在北京

  记者:对影片票房有期待吗?

  汤唯:不知道,希望观众喜欢吧。我觉得这个片子很奇妙,讲的是人与人的关系,现在我都很期待,因为我还没看过最终的版本。

  记者:刚才安志杰说你很勤奋,在片场时不时主动找导演聊,他就没那么主动,他说要向你学习。

  汤唯:是啊,我们什么都聊,聊完公仔聊吃的,而且吃各种好吃的,还在家偷偷做着一起吃,所以后来就胖了,就被警告了嘛!

  记者:有没有和内地导演合作的计划?下一部影片是什么?

  汤唯:刚拍完一个电影,我要充电一段时间。不过如果有内地导演喜欢我,我不排斥合作。但下一个项目公司在谈,现在我也不能确定。

  记者:现在你是长住香港还是北京?

  汤唯:北京啊,我家在北京!

  在说“北京啊,我家在北京!”的时候,汤唯已经被经纪人拉着走了,说是开幕酒会又需要她出场,不过汤唯显然还没说够,所以,这句话是用喊的。不过,她还有机会一吐为快,4月2日起,《月满轩尼诗》将作为引进片在内地上映,安乐公司的人说汤唯将继《色,戒》之后来内地做巡回宣传。

  反馈 “只这一部,汤唯就已把脱掉的衣服重新穿回”

  昨天上午,安乐公司特别安排先到的媒体观看《月满轩尼诗》,“很多笑料,还真的是一部不错的喜剧片”,最终看片的媒体一致认为它可以被归为“好看”一列。而对于汤唯的演技,大家也异口同声地给予好评,广州《羊城晚报》的记者黄晨星就没想到汤唯能把粤语说这么好:“很标准,没想到,看来她真的很努力,而且演得也很好,典型的邻家小妹。”而更多的记者则觉得《月满轩尼诗》充分证明了汤唯的演技。其中有一位说:“我觉得只这一部《月满轩尼诗》,汤唯就已把之前脱掉的衣服重新穿回了!”

  晚上的全球首映式,电影放映的107分钟里,影厅里也是笑声不断。影片最终结束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就连一直为爱将汤唯复出辛苦铺路的安乐老板江志强,听到这掌声也兴奋得不能自已,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电影结束时,他站在影厅门外对于前来捧场的嘉宾和观众又是握手又是鞠躬,看来,对于汤唯和《月满轩尼诗》,他真是寄予厚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