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我”一直很坚强地生存着

  很乱,非常乱,有记者爬出了一米多高的护栏,有记者偷偷混到酒会的嘉宾当中跟着明星满场乱转,记者的身后还跟着一群工作人员,使劲劝说这些“越轨”的记者们回到护栏围成的媒体区内。而被关在媒体区的大多数记者则在使劲地喊着:“汤唯!过来!过来这边!汤唯……”

  昨晚,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衣香鬓影、众星云集的开幕酒会,却只有一个人才是记者们真正关心的焦点——凭借开幕影片《月满轩尼诗》,消声两年多的汤唯终于复出。大波浪卷、雪纺小洋装,搭着高跟鞋的她清新如邻家姑娘,没有高雅的晚礼服,没有艳丽性感的妆容,却是独一无二的女主角。同为开幕影片《如梦》的男一号吴彦祖当晚很高明地选择了缺席,避让风头。

  终于解禁

  高兴大家看到我的工作成果

  按照惯例,酒会在会场中间设了媒体区,一群记者和摄像机、摄影机像被圈养的家禽一样关闭其中,然后明星们会一个个过来接受访问。但是昨晚的现场因为汤唯的出现,叫唤的名字就统一成了一个。1分钟能走完的媒体区,女主角汤唯在经纪人的带领下用了30分钟走了一圈,一直乖巧地笑着,用粤语一遍一遍地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只是她说的话往往被淹没在嘈杂的背景音乐里面。

  关于这次解禁,她始终没有正面回答。一到敏感问题,经纪人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她拖走,甚至不忘警告记者,谁提封杀,就拖走谁。不过依然有记者辗转问她,《月满轩尼诗》终于能在内地上映,她作何感想时,她才婉转地表示自己真的很开心。“内地的观众终于可以看到我的工作成果,怎能不高兴?”

  借戏感言

  “我”一直很坚强地生存着

  《月满轩尼诗》这部文艺爱情小品有着浓浓的香港市井味以及惹人发笑的生活智慧。“我在里面演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从内地到香港发展,个性倔强,很坚强地生存着……”汤唯介绍自己的角色,这样一部对她有着别样意义的电影,却只是一部小品,即使在内地全面上映,也肯定不会再有当年《色,戒》的一半声势。汤唯却并不在意,“我还没看过电影,不知道电影怎么样,但是希望这部电影能带给大家轻轻松松的感觉。”

  那么接下如何弥补过去两年的缺失呢,是否有内地导演已经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张艺谋田壮壮、顾长

  同伴评价

  等待爆发 她充满能量等待爆发

  《月满轩尼诗》的合作伙伴一个一个替她被封杀叫屈。上届金像奖影后、扮演片中男主角母亲的鲍起静这样评价她:“很多人想当明星,但我知道汤唯只想当一个好演员。”在片中扮演她心上人阿旭的男演员安志杰谈到那场“封杀风波”这样评价:“过去的两年里,我和她从没聊过这个话题,但是我知道那场风波,那是一场很无聊的风波。她只是一个演员,做了她的本分,她那么努力,观众总会看到她的成绩的。”他笑着给汤唯的复出之路做了个评价:“她现在就像一颗充满能量的新星,就等着爆发。”就连导演岸西,也猛夸汤唯有灵气。“《月满轩尼诗》只是我的第二部导演作品,有很多缺点,但是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里面有一群很优秀的演员,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汤唯,她真的是个好演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