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家瑞《远雷》更名《迷城》入围香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4:54  新浪娱乐
章家瑞《远雷》更名《迷城》入围香港电影节

《迷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章家瑞执导、拟于6月份上映的影片《远雷》日前正式更名为《迷城》。据悉,《迷城》已入围3月21日至4月6日举行的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并将在香港电影节上进行首映。受主办方邀请,章家瑞将于明天与女主角霍思燕、葛思然一起飞往香港。

  拍文艺片出身、一向勇于创新尝试各种题材的章家瑞,此次把目标瞄准了让观众肾上激素猛增的悬疑惊悚片,《迷城》讲述了一个凄美、悬疑、惊悚的爱情悲剧,悬念迭起而又发人深思,不但采用了希区柯克电影的表达方式,更在剧情及镜头语言上做足文章,让人随着剧情发展日益感到无助、惊吓,直到最后才揭开真相。

  不过,章家瑞导演并没有放弃一直以来地对底层人群的生存状态的关注,影片表面上在讲述贫困男大学生赵坡、洗头妹甘秀和女大学生殷琪的三角恋,但内容直接反映了当今社会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为数量庞大的新生代民工争取话语权,并首度直面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大学生难以启齿又客观存在的性压抑问题。有看过该片的业界人士评论说,《迷城》的最大亮点,就是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惊悚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这两个毫无关联的内容的完美融合。

  章家瑞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远雷》更名为《迷城》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根据发行方的市场调查显示,《远雷》这个名字对人们来说太抽象,难以吸引观众;其次,影片中若隐若现的雷声是命名为《远雷》的原因之一,但相对来说,《迷城》这个名字也有更深层的思想,和影片的主题很吻合:故事发生在重庆,是一个新兴城市,数不清的新生代民工和农村出身的大学生在城市里拼搏,有很多人成功了,但也有人在灯红酒绿之中陷入困境,在城市迷失了自我,所以叫做《迷城》;最后,这是一个希区柯克式的谜一样的故事,不到最后观众不会知道结局在什么地方,悬疑而又惊悚,《迷城》的“迷”是“谜”的意思。

  另悉,《迷城》已入围3月21日至4月6日举行的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并将在香港电影节上进行首映,受主办方邀请,章家瑞将与女主角霍思燕、葛思然一起飞往香港。(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