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只要大家看到我,我就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5:32  新民晚报

  水墨色的连衣裙勾勒出旖旎的身段,披肩的长波浪卷发,嘴角边淡淡的微笑——昨日出现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上的汤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她沉寂两年后的新作《月满轩尼诗》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昨日,她在导演岸西的带领下亮相,状态很好。在开幕式之后的简短采访中,汤唯与岸西热情相拥,并表示非常感谢导演能给她这个角色。

  一直想演喜剧

  汤唯告诉记者,《月满轩尼诗》更像一部轻松喜剧,她自己一直想演喜剧,当时听说是由岸西来执导,也定了张学友演阿来,她就很有演的念头了。“我在现场问导演,你用一种动物来形容爱莲会是什么呢?导演想了半天,告诉我是青蛙。开始我很不解,于是追问下去,她说:‘青蛙是莲花的守护神,暗合了爱莲的名字,而它的普通就和这个失去双亲的女孩儿一样。’我是一个很爱动的人,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很难想象像爱莲的生活,那么安静。”

  香港实地调查

  为了这个角色,汤唯跟导演一起在香港做了很多调查,接触了很多在香港生活了几十年的内地人,其中就有不少福建人。“他们很多都已经结婚生孩子,也比爱莲幸福得多,像爱莲那么苦的还是很少的。我这才知道,内地人在香港的状况没那么差。”汤唯说,拍电影最开心的就是终于能到香港的茶餐厅一游,还可以在餐厅的墙壁上偷照镜子,她对茶餐厅光喝饮品不吃食物就要付双倍价钱的规矩感觉很有趣。“还有一次拍巴士,大家都在等巴士来。我靠在巴士站牌那儿,听到旁边有人唱歌,原来是学友。他唱得很投入,一曲唱完之后,周围很安静,然后哗地一下,所有人都开始鼓掌了。”

  沉寂并不寂寞

  说起第一次参加香港国际电影节,汤唯像个小孩一样笑了起来,说:“有那么多人,感觉很兴奋。”对于沉寂2年之后的首部影片,汤唯说自己对戏里的每个角色都很喜欢。“其实,我最想演鲍起静的角色(戏里张学友的妈妈)。平时生活中,我总是会用各地的方言逗我妈妈开心。”有记者问起她是否有计划和内地导演合作,汤唯表示,只要有导演喜欢,她都没问题。她告诉记者,之前的2年时间里,她除了去英国念书,就是呆在香港,因为太久没去内地,所以现在要对内地的电影市场补补课。汤唯说:“现在只要大家能看到我,我就觉得很开心。至于对未来的期待,看电影播出之后吧,如果大家接受的话。” 

  特派记者 张艺 (本报香港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