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消失”这两年 留学做慈善一样都不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6: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两年前正当红的汤唯突然无奈地 “消失”,好在她一路遇到的都是贵人。汤唯最初混迹戏剧圈时认识了制作人袁鸿,随后又被推荐给著名导演赖声川;幸运的汤唯有幸入李安“法眼”,一下子具备了做国际巨星的潜质;走红后的汤唯又被李安推荐给好友、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成为该公司的签约艺人。

  签约安乐公司无疑是汤唯最正确的选择,在两年前无奈 “消失”之际,安乐公司首先帮她以 “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到香港身份证,随后送她去英国念戏剧。回顾在伦敦的学生生活,汤唯称自己因为想学习才去伦敦, “在伦敦生活了一段时间,学习和接受当地的文化,了解当地演员的想法。我特别喜欢坐在咖啡厅或书店,看不同的人的穿着和谈吐,只有观察真实的生活,才令我知道真正表演时怎样才能够真实。”

  为了拍摄纯正的港产喜剧 《月满轩尼诗》,汤唯苦练粤语,并足足在香港待了五个月体验生活。让汤唯难忘的是在茶餐厅拍戏, “我真的体验到 ‘仅饮双价’了,如果我单点饮料,还要付双份价钱。”此外,汤唯还特别去菜场体验生活,导演岸西也 “爆料”汤唯很爱美食,两人经常聊到 “吃”。汤唯平时在家经常会自己做饭吃,有一次岸西告诉她,用电饭煲煮饭,加一点鸡汤会很不错,汤唯照着实践了,之后还打电话给岸西,兴奋回馈: “的确很好吃。”因为两人同样对吃充满了兴趣,收工后,还会去吃消夜,以至于后来有一次,汤唯的经纪人向岸西发出 “警告”: “说是她拍我的戏,体重增加了5磅,不能再让她吃东西了。”

  在伦敦和香港待了很长时间的汤唯努力学粤语、学英语、学戏剧,但她的大本营还在‘北京’。昨天,有媒体记者问汤唯是否有意在香港发展,她大叫道:“我的家还在北京呀,我一直住在北京! ”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赖声川导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临时组织捐款义演,汤唯便主动要求做义工,并参与了北大的三场演出。当时她素颜参与募款活动,戴着黑帽子、黑眼镜,不少北大学生都没有认出汤唯。而最初将汤唯推荐给赖声川的戏剧制作人袁鸿还透露,汤唯曾偷偷把自己凭《色,戒》拿奖后获得的奖金交给他,投入到一个戏剧基金里,像去年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演出的 《洋麻将》制作费就是出自这个戏剧基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