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提前清场不为拍床戏 《如梦》飙泪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4:18  广州日报
吴彦祖提前清场不为拍床戏《如梦》飙泪7分钟
吴彦祖称从来不觉得自己帅

  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之一,《如梦》虽没有《月满轩尼诗》汤唯复出那样充满话题,但文艺范儿十足,是一部充满了隐喻的爱情电影。昨日主演吴彦祖、导演罗卓瑶接受本报专访,认为这是一部值得认真去做的片子,“好电影不是能按票房标准来算的。”吴彦祖对《如梦》的喜欢溢于言表,他演得相当投入,在拍一个流泪7分钟长镜头时如同拍床戏一样需提前清场。

  记者王振国/文,黄澄锋/图

  形象:当偶像从来不是我的目标

  从《门徒》《新宿事件》,吴彦祖一直在挑战跟自己形象反差很大的角色,而这次在《如梦》中的角色更是一个形象邋遢的电脑工程师,对此吴彦祖承认是主动而为:“自己的样子在银幕上总是一模一样的话会很无聊,如果能够改变就会很兴奋。演戏演了13年,当偶像从来不是我的目标。”

  难道还有人不愿意自己帅?面对一些女记者的提问,吴彦祖很诚恳地说:“虽然我长得帅,但不代表我自己觉得自己帅。人的眼睛是看世界的,不应该老盯着自己的长相。”

  演技:拍流泪长镜头需清场

  接着吴彦祖如数家珍般谈起那些为了演好电影、不惜改变自己形象的好莱坞演员和明星:“比如刚刚和我合作了《形影不离》的凯文·史派西,他的形象也从来不帅,每次演一个新角色,他都会对自己的形象做一些小改动,但是他拿了两届奥斯卡影帝。”

  吴彦祖接受采访时对《如梦》的喜欢溢于言表,这次他不单亲自监制,而且演得相当投入:“从前那些角色都是在演,这次把自己当成了剧中人MAX。”其中最动人的一幕,是MAX面对镜头回忆自己小时遭受的巨大灾难:他躲在家里的衣橱里,而妈妈被爸爸杀死了,爸爸也自杀了,从此他变成了一个孤儿。这个镜头长达7分钟,银幕上的吴彦祖一直说一直说,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了,这一幕震动了首映式上的不少观众。

  回忆起当时拍摄这个镜头的一幕,吴彦祖和罗卓瑶记忆深刻:“当时像拍床戏一样,提前清了场,灯光什么都打好之后就不能乱动,因为要酝酿一个很清静的环境。这个镜头之前从来没有排练过,而当时影片也到了拍摄尾声,吴彦祖的状态已很饱满,已经当自己是MAX了。拍完之后,我们都觉得,即使再拍一个也不会像这个这么好,就一条过了。”

  吴彦祖和女友LISA.S的感情相当稳定,所以每次受访都会被问到什么时候结婚。昨日他谈到女友时表情甜蜜:“吵架?两年一次吧。”他解释说,他们俩已经融洽得像一个人了:“我们两个人一个脑子,她被问到一个问题的话,我会知道怎么说,基本一致。”

  感情:已经想好了谁带孩子

  吴彦祖承认自己是个爱家的人,袁泉快要生了,来不了电影宣传,他相当支持:“孩子对妈妈来说非常重要。我也是一个爱家的人。”他最近对孩子的感受很深:“除了袁泉马上要生之外,我二姐也刚刚生了一个小孩。相比女友来说,我是一个比较镇定的人,什么都能应付得来,未来如果有孩子的话,我在晚上可以帮忙照顾孩子。她来管白天好了。”

  虽然说得很甜蜜,甚至在内心演习了一遍怎么当爸爸,但吴彦祖还是坚持说自己最近还是没有结婚的计划:“等到我想生小孩的时候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