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官网上线 范冰冰赞柳云龙为女人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4:18  广州日报
《东风雨》官网上线范冰冰赞柳云龙为女人杀手
范冰冰与柳云龙

  由中国电影集团出品发行,柳云龙自导自演,会集了范冰冰李小冉于荣光英达、曾江、王宝强等实力明星出演的谍战大片《东风雨》昨日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官网上线以及预告片、海报揭幕新闻发布会。直性子的柳云龙曾在片场将范冰冰说哭,而他沮丧至极时却是小他十岁的范冰冰送来安慰,并帮助他解决困难。两人现场爆出戏里戏外的特殊情谊。影片将于4月21日正式在全国公映。

  记者程雪超 实习记者王晶摄影报道

  柳云龙:好菜不怕上得晚

  广州日报:这次饰演特工跟以往你的谍战作品有什么不同?

  柳云龙:名字不同,肩负的任务比过去的更大,是个国际间谍。

  广州日报:为何选择范冰冰?

  柳云龙:她是在有其他片约的情况下,被我生拉硬拽来的。没人比她更适合这个角色,静如狡兔,动如猛虎,坐在那里像一潭水,动起来暴风骤雨,这个角色情绪落差特别大,又要有控制力,我看过冰冰其他演出,她的控制能力很强,她还得感谢她父母,给了她强大的身板儿,别的演员身高身形可能会受限制,她有大青衣的身板儿,综合条件够。

  广州日报:听说你在片场把范冰冰说哭了?

  柳云龙:她哭得特别厉害,因为她想展示她最好的形象,这个无可厚非,但我告诉她,冰冰你不要在意这些,你的360度都足够漂亮。她很敏感,以为我批评她,其实我说完这话就扭头干别的了。马上有人跟我说,冰冰哭了,我问她,她也不说,她的助手说:“你说了她,她实际上脸皮很薄。”

  广州日报:会执著坚持谍战路线吗?

  柳云龙:看机缘,接下来我也可能拍农村片,不是我刻意设计要演多少个谍战戏,再演多少个反谍战戏。

  最大压力来自资金

  广州日报:这部戏超了多少预算?你不害怕4月档期淡,影响票房成绩?

  柳云龙:拍戏最大的压力来自资金,投资有限你就不能做想象中的场景,不过我做导演已经很不容易,我实在不知道这个电影现在花多少钱了,因为我不是制片人和投资人,我的工作是创作。我常常听到他们说“又超了”,但具体超多少,我不知道。至于档期淡,这个就好像,不管什么天气也阻止不了人们去享受快乐。

  广州日报:初次试水大银幕,执导电影紧张吗?

  柳云龙:想得不多就不会紧张,想太多也没用,更多精力放在拍电影上。关于偷袭珍珠港,关于太平洋战争,美国和日本都拍了这个题材,而我想拍的是,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中国已付出了牺牲,挽救了更多的人避免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大家要去影院看,中国人如何为拿到情报,放下彼此政治界限,共同完成一个任务。

  广州日报:你不担心这部电影在众多类型片中淹没?你能给它打个分吗?

  柳云龙:好的不会被埋没,一道菜上得早或晚,都不影响它是美味。打分?我给他打一百分吧,别人说没及格;我打不及格,别人说特别好。打分得看观众。

  范冰冰:柳云龙让我佩服也让我心疼

  广州日报:和柳云龙饰演情侣,你们分属什么样的派别?

  范冰冰:柳导在下面摆手,不让我说。

  广州日报:为什么被柳云龙给说哭了?

  范冰冰:我当时觉得作为演员,应该想在导演前面,结果导演都出来说话了,我在责怪我自己,为什么还要柳云龙来讲这个话。是不是可以做到让柳云龙不说。

  柳云龙是个有追求的人

  广州日报:对柳云龙怎么评价?

  范冰冰:既导又演,柳云龙有时两三天才睡四五个小时,全剧本有一百多场戏,他一个人在完成,我们还能休息一下,他天天都要在剧场,甚至对窗帘啊道具啊一点点地调整。他是一个极致追求完美的人,太可怕了。他为了梦想做点事,柳云龙让我很佩服也很心疼。

  广州日报:他要求很严格,你怕他吗?

  范冰冰:不怕。平时拍戏要有个跟对手找感觉的过程,但上来和他第一场戏,第一个感觉就对,不需要找。

  广州日报:柳云龙被称为女性杀手,他最大的魅力在哪里?

  范冰冰:他会读懂你的心,知道你的心在哪里。事实上,他非常严厉,戏里有场我被吊起来的镜头,下面没有任何支撑,就两根钢丝吊在我的手腕,连吊威亚的师傅都说要稍微松一点,但柳云龙说不行,一定要拉得很紧,我疼得撕心裂肺。其实我心挺硬的,对自己并不娇惯,我就想,这两条胳膊就交给柳云龙了,如果折了你以后养着我,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吊完后,手腕全是红印,柳云龙挺狠的,但我也没怪他。

  总之柳云龙是一个对梦想有追求的人,是有责任的人,看到电影会看懂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发布会:俨然谍战现场

  《东风雨》为了彰显影片的谍战气息,特意将影片中诸多元素融入到发布会,发布会俨然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谍战现场。“3月22日,东风,有雨。”一段低沉而又苍凉的声音响起,三分钟的短片展现战争、诡异阴谋与凄美爱情。

  发布会上,柳云龙和范冰冰更像一对“情侣”,让人对影片中两人饰演的凄美爱情充满期待。

  而柳云龙当天无论是发言还是按钮启动官网时都颇为紧张,他自嘲从来没在这么多人的场合发言,“我要真是间谍,肯定没两下就被撂倒了,心理素质太差。”他大爆首次拍电影最强烈的感受是“我老了”,感慨称“头发掉得多了”。当主持人赞他还是那么帅时,柳云龙较起了真:“不会吧,你是没见到我以前,之前比现在还好看。”

  女主角范冰冰否认与比自己大十岁的柳云龙有代沟,笑称“我喜欢比我大十岁的男人”,她称柳云龙是个特别细腻的男人。柳云龙则透露范冰冰在片场十分用功,专门请美国老师学英文,并现学现用日语。

  影片以珍珠港事件前后的上海为背景,由柳云龙和范冰冰两位特工的凄美爱恋为线索,演绎了一出国人在大时代背景下为了坚持正义的不屈精神。

  据悉,影片《东风雨》斥资一亿元人民币,由上海文广集团投资倾力打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