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 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7:04  新浪娱乐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众位主创 甄子丹为熊黛林拿话筒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黄百鸣信心十足 导演叶伟信侃侃而谈 甄子丹与熊黛林 甄子丹秀出咏春拳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两人很恩爱 甄子丹秀功夫 甄子丹炮轰同题材影片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熊黛林身材高挑 熊黛林造型清新 熊黛林裙装粉嫩 熊黛林小秀性感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叶问2》最终版剪辑完成打造功夫片新概念
主演郑家星 影片编剧黄子桓 主持人经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迅入佳境,昨天(3月22日)是开幕第二天,参展商、片商各类活动全面展开,整个香港会展中心一片热闹。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领衔主演的《叶问2:宗师传奇》也集体赴港举行“打动人心”记者招待会,共同出席的还有监制黄百鸣,编剧黄子恒,主演熊黛琳和郑家星。而在现场,片方首度发布了最新版预告片和一套人物系列海报。同时,投资人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也对新浪娱乐独家透露一些内幕消息。

  叶伟信:《叶问2》定最终版  突出功夫片新概念

  再过一个月左右,电影《叶问2》即将全国公映(预计4月29号上映),对于片方宣传而言,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其实,《叶问2》前段时间叶伟信导演已经剪了一版出来,询问叶伟信后得知,现在剪出来的影片为108分种,但这已经是最后版本,不会再做任何改动。经内部人士透露,《叶问2》剪辑一气呵成,早前拿到电影局已经顺利通过审查。

  老板黄百鸣说:“观众对《叶问》第一集是没有期待的,但如果拍第二集,便会高要求。”因此,主创上下都希望此片能更上一层楼。叶伟信导演对《叶问2》更是重视甚高。叶伟信透露,和《叶问》第一集相比《叶问2》有显著的不同,其中片中涵盖的几个概念就是之前所没有的,除了大家关注的与往不同的“洪拳大战咏春”,还有便是时代化,表现4、50年代漂渡香港的大浪潮:“那个时代背景下,人们被迫去陌生的地方生存,这是4、50年代许多内地人要面对的其中一个最主要问题。叶问便是这个背景下举家迁到了香港。”这个“漂在香港”的概念和如今“漂在北京”相似,是香港人避不开的历史状况,以往功夫片极少涉及。而甄子丹本人也是80年代到香港发展,有着类似的心理心态,演好那时代背景不在话下。

  对抗老外则是华语功夫片永恒的主题,叶伟信也有不同见解“以前我们功夫片打外国人,就是找一个外国人出来打,为打而打,而且都充满了仇恨,这是不合理的。”叶伟信接着说:“我拍的这个外国人是有戏的。他跟子弹跟洪金宝大哥都有打,非常好看,但他是有故事的——为什么会到香港?为什么会冲突起来?都有原因。更重要的是,擂台之上与外国对手互相尊重,对对方的拳法功夫也互相尊重……”这其实便与《叶问》第一集有了显著的区别。

  甄子丹:动作文艺片 塑造宅男功夫高手

  本次记者会上,甄子丹和叶伟信也多次提到一个之前没听过的概念:“动作文艺片”。

  甄子丹的电影打得精彩打得好看,在功夫迷和甄子丹自己看来,这是应该的,无可厚非。而文武合一、平衡,却是近些年来他和叶伟信导演的共同追求。

  到了《叶问2》,文武之间终于水到渠成汇融一体,甄子丹说“该打的时候打,该文的时候文,非常自然舒服。一部好功夫片,观众需要有刺激的武打,观众也需要得到一些精神、感想,能够找到一个民族的气概、正气……这些《叶问2》都不会人影迷失望。”

  《叶问》的亲情戏上映之时是得到广大观众赞赏的,特别是女性观众都为这个沉默寡言有点点怕老婆的好男人所感动。这次《叶问2》在人物性格上沿袭上集,为了让现代观众更好的去理解叶问这个人物,甄子丹更是直接把叶问定义为“宅男”。他说:“叶问爱家也爱国家,而且还是个宅男,一个爱家的功夫高手。男人看了想变成他,女人看完电影想嫁给他,我对《叶问2》有信心,因为它比第一部电影还好看”。

  黄百鸣:粗剪就震撼  更真实更历史

  《叶问2》投资人黄百鸣对影片大加赞赏“我看导演第一稿剪出来,没有什么音乐,后期什么都没有。就仅仅三个人看,但是我们一看到这版剪辑就有一个很震撼的感觉。这对于我们这种做电影几十年的人来说是极少的。很厉害。光看剪第一版是非常好看的。后来再调整、配音之后就更好了。”

  创作第一集的时候,黄百鸣让编辑儿子黄子恒和叶伟信在佛山搜集了大量历史资料,然后再创作。这次拍摄《叶问2》,为了更符合当年历史背景,在编剧和拍摄时,主创也同样下了极大功夫:“第一集成功,叶问的后人也非常满意。到了第二集,40年代末、50年代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更自由去找资料(不再限于叶问周边人),比如说比武时候一柱香,是真的有这个事实。”

  黄百鸣更是爆料当年自己的功夫史:“我小时候也练过功夫,是60年代的时候,去学功夫,真的是在天台上。当时香港教功夫很奇怪,都是在天台,所以你看到叶问第二部,就是这样表现。很好的事实。不像以前的电影都是搭一个景。”(文/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