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陆川:在亚洲在华人地区 被自己人认可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9:36  新浪娱乐
对话陆川:在亚洲在华人地区被自己人认可了

陆川凭《南京!南京!》获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

  新浪娱乐讯 继2006年在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凭借《可可西里》摘得最佳亚洲影片后,导演陆川再得亲睐,凭借其新作《南京!南京!》获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在其获奖后的第一时间,新浪娱乐独家连线陆川,他这样解释自己的激动,“终于在亚洲,在华人地区,被咱们自己人认可了”。

  这已经不是陆川第一次在香港的地界获得奖项,他首先感谢大会给了自己两次荣誉,在他看来,“这是对年轻的内地导演的扶植”。他尤其感谢自己的投资方—寰亚、中影集团以及星美,因为他们支持了自己我五年,他强调,“现在的世道很浮华,很难有一群人愿意为了一部电影等待五年。”

  虽然陆川所获是最佳导演,但他认为这实际上是一个团体奖项,特别是最优秀的演员陪着自己一起受苦受罪,“是他们给予了我巨大的创作热情、灵感以及坚持下来做这个事情的勇气”。在他昨天的新浪微薄里,他这样写道,“今晚很开心,没有想到;谢谢岚岚,谢谢高圆圆,谢谢小江,还有烨子,老范,曹郁……所有的合作者,我想了如果真得了,一定冷静淡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激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我们一起煎熬的整整两年,我想念你们,爱你们。”

  针对《南京!南京!》自上映以来一直保有的高争议度,陆川显得淡然,他表示,“一部电影引起争论,不痛苦,是幸福的事情。争论下去,思想才会得以明晰,才会看到思考的方向与角度,对它的批评是特别有价值的事情,但我坚信我们做的是对的。”他说,“随着这部电影的传播,大家会看到这个电影是在帮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把事实传递出去的。以前那些站在自我立场所拍摄的有关这段历史的电影,都没有传播出去,我们这次用到了朴实价值观,是在用爱人类的方式在爱中国,不仅把大屠杀的事实传播了出去,还影响到了更多观众得以接受。”

  他透露,自己的女朋友、《南京!南京!》的演员秦岚正在上海拍戏,所以未能随行,但她已经在第一时间发了祝贺短信。

  至于其新片《鸿门宴》,陆川并未透露太多,只是表示导演组和美术组已按部就班,目前已进入到核心演员的挑选阶段,但好演员的档期很密集,此次他到香港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与他们进行接洽。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香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