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电影节汤唯人气旺 姜文新片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1:13  时代商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汤唯人气旺姜文新片受追捧

姜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汤唯人气旺姜文新片受追捧

汤唯

香港国际电影节汤唯人气旺姜文新片受追捧

《让子弹飞》海报

  近年来,关于“香港电影陷入低谷”、“香港电影已死”的说法不绝于耳,然而于昨日开幕的香港国际电影节还是吸引了不少人气。无论是开幕影片《月满轩尼诗》《如梦》,还是参展影片《让子弹飞》,一个刚开幕的电影节已让这些影片“命中”了“商业的尾巴”。

  汤唯已“复出”

  首映场门票十分钟售罄

  阔别大银幕两年有余,汤唯终于带着自己的第二部长片《月满轩尼诗》归来。与之前《色,戒》大有不同,这次的汤唯将演绎一个到香港闯荡的内地女孩,不仅完全粤语对白,更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喜剧表演。记者从前方同行处了解到,因为有金牌编剧岸西执导,张学友的加盟演出,该片的首映场门票更是在开票首日十分钟内售罄!面对如此的好成绩,汤唯并没有太多兴奋,记者通过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在《月满轩尼诗》中,她扮演一位“马桶西施”,这是她首次在大银幕上尝试喜剧角色。汤唯表示其实自己一直喜欢喜剧角色,只是没有机会,“我在大学读导演系的时候其实可以自己选择,我选过黑色幽默,但就是从来没选过喜剧,所以一直想有机会能试一下,这次终于碰到了。”而且汤唯昨日接受前方同行采访时也透露,刚开始演喜剧会有些紧张,不过转而又向导演撒娇说“这个角色其实不够喜剧”。导演只好安慰汤唯,“下次,下次。”

  姜文有“利器”

  外商“包围”《让子弹飞》

  虽然包括导演姜文、主演周润发葛优刘嘉玲在内的主创都没到场,但《让子弹飞》的展台前还是不出意料地聚集了最多关注。可以说《让子弹飞》戏内戏外都打造了华语影坛“最奢侈”阵容,而正是这张超级豪华的片单,让众多海外买家“兴奋不已”。昨日,记者从片商处获悉,《让子弹飞》首次在卖片市场上亮相,就引来众多买家追捧。不过,影片的投资方却在展位上难见踪影,据了解,亚洲电影节正式开幕前,就已经有许多相熟买家预定了影展期间的洽谈时间,亚洲电影展上出现了要想买片还需“排队预约”的罕见一幕。

  正如姜文在开机发布会上说的那样,《让子弹飞》这部华语影坛超豪华的影片针对全球各个市场都有“利器”:葛优是欧洲市场的宠儿,发哥则在北美和东南亚市场所向披靡,再辅以刘嘉玲、陈坤胡军这样的超级明星阵容,《让子弹飞》离上映尚有时日,已经在海外卖片市场率先大热。对于影片未映先热,影片制片人马珂表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让子弹飞》不仅是今年阵容最大、声势最猛的华语片,在华语影坛的历史上也是空前的,目前的预售情况让人非常乐观,这也让我们对影片在国内的票房市场充满信心”。谈到今年诸多大导演竞相出手,华语电影竞争火热时,马珂称将姜文、发哥、葛优这样三个人组在一起,目标不只是为了拿个国产冠军,“窝里斗没什么意思,去年《阿凡达》的火爆给了整个国产电影以压力,我们目光要远一点,要拿出点真东西和好莱坞掰掰手腕”。 本报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