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颁发 韩国电影《母亲》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1: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评奖环节——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颁发。韩国电影《母亲》成大赢家,共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之前获得6项提名的《十月围城》则仅收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项荣誉,因为李宇春的入围而备受关注的最佳新演员奖项,颁给了《心魔》的黄明慧,陆川获得最佳导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王学圻凭借《十月围城》里的出色表现,已经获得第十六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奖,此次是他收到的第二座影帝奖杯。

  亚洲电影大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母亲》

  最佳导演:陆川 《南京!南京!》

  最佳男主角:王学圻 《十月围城》

  最佳女主角:金惠子 《母亲》

  最佳新演员:黄明慧 《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 《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惠英红 《心魔》

  最佳编剧:奉俊昊 朴恩乔 《母亲》

  最佳摄影:曹郁 《南京!南京!》

  最佳视觉效果:《蝙蝠》

  最佳造型设计:王佳慧等 《脸》

  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张艺谋

  终身成就奖:阿米达·巴彻 (Amitabh Bachcha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