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陆川凭《南京》获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2:37  《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章杰)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韩国电影《母亲》擒获最佳影片,女主角金惠子获影后桂冠。《南京!南京!》导演陆川获得最佳导演称号,其摄影曹郁获最佳摄影奖。王学圻凭借在《十月围城》中的精彩表演成为影帝,而在影坛奋斗几十年的张艺谋,则荣获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

  其他奖项中,《十月围城》中的谢霆锋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则由在《心魔》中有出色表演的惠英红获得。韩国电影《母亲》的编剧朴恩乔和奉俊昊获最佳编剧,韩国导演金基德《蝙蝠》则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从获奖名单来看,所有奖项几乎都被中韩两国“瓜分”,传统电影大国日本竟然颗粒无收。

  整台颁奖晚会波澜不惊,唯一一个高潮是梁朝伟为张艺谋颁奖。舞台上,张艺谋说自己从未改变做电影的初衷:“我做着自己最热爱的一份工作,电影是桥梁,沟通起了所有人。你永远希望自己拍一部好电影,所以你会觉得,自己最好的电影永远是下一部。”当被要求以前辈身份给亚洲区导演们一些寄语时,张艺谋说:“电影是一门年轻的艺术,希望在年轻人身上。年轻导演们环境更好了,他们生活在一个开放的、多元的,特别是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眼界远远超过我们。”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经过3年运作,已成为全亚洲最权威的电影奖项。本届电影大奖评委会主席是梁家辉,在他的带领下,1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从37部题名影片中,最终甄选出得奖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