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十月围城》揽尽“爷们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2:39  汉网-武汉晨报
亚洲电影大奖《十月围城》揽尽“爷们奖”

王学圻

  晨报讯(特约记者 潘媛 香港报道)昨晚,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在香港举行。曾执导《汉江怪物》奉俊昊导演的新作《母亲》成为最佳影片。而获6项提名的大热影片《十月围城》最终只拿到影帝(王学圻)和最佳男配(谢霆锋)两个奖项,不过也无愧它“爷们电影”的名号。

  吴宇森冯小刚张艺谋刘伟强徐克关锦鹏……华语电影界的大腕导演几乎都到了。不过,最后的大赢家是内地的青年导演陆川,在各位前辈面前,他凭借电影《南京!南京!》捧走最佳导演奖。特地从东北《一代宗师》片场赶回香港的梁朝伟为张艺谋颁发杰出贡献奖。也许是陆川拿奖让他颇有感触,张艺谋在拿奖后表示,“电影是一门年轻的艺术,电影的希望在年轻人身上”。

  影帝不出意外地被王学圻拿走,他击败了浅野忠信松本人志宋康昊以及黄渤,凭借《十月围城》中的出色表现,拿到这个亚洲影帝可谓实至名归。王学圻在获奖感言中说道:“是《十月围城》让我第一次认识到电影如此快乐。”而影后的桂冠被韩国女演员金惠子凭借《母亲》夺走,同时《母亲》还获得了最佳电影奖。

  在最佳新演员的争夺中,李宇春不敌来自马来西亚的黄明慧,爆出一个小小冷门。不过,春春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毕竟下个月还有香港金像奖的获奖机会在等着她。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母亲》

  最佳导演:陆川 《南京!南京!》

  最佳男主角:王学圻 《十月围城》

  最佳女主角:金惠子 《母亲》

  最佳新演员:黄明慧 《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 《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惠英红 《心魔》

  最佳编剧:奉俊昊 朴恩乔 《母亲》

  最佳摄影:曹郁 《南京!南京!》

  最佳视觉效果:《蝙蝠》

  最佳造型设计:王佳慧等 《脸》

  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张艺谋

  终身成就奖:阿米达·巴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