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片《如梦》香港放映 有人超喜欢有人不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1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香港摄影报道 吴彦祖袁泉主演的文艺片《如梦》,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之一,昨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了放映活动以及记者畅谈会。定居澳大利亚的华裔导演罗卓瑶、监制方令正,及主演吴彦祖昨日在中环某酒吧接受了记者访谈。在畅谈的过程中,众媒体表述了对影片的评价:有人超级喜爱影片的梦幻感,并对吴彦祖和袁泉的“分裂式”演绎给予高度评价;而另一部分的观众则表示影片太虚幻,对男主角梦里梦外的世界重合表示不理解。无论如何,这部获得本届金马奖九项提名的文艺片,即将于5月前后在内地公映,接受全国观众的“检阅”。

  吴彦祖演技有提升

  吴彦祖在《如梦》中扮演一个海外归来的男子,在梦境中,遇到了自己心爱的姑娘,并与之展开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恋。影片中,不仅吴彦祖需要游离于梦境与现实之间,展露其挣扎、拧巴、煎熬、崩溃的精神状态。与其对手戏颇多的袁泉,也一人分饰两角,与吴彦祖产生有起有落的感情纠葛。不少观众对吴彦祖的乱发“犀利哥”扮相和分裂表演表示赞许,认为很有新鲜感,并称赞其演技大增。观众普遍认为,影片中的爱情故事让人动容。吴彦祖听到大家的评价后表示:“如果喜欢思考的观众,会很喜欢这部电影。但如果喜欢简单故事的观众,可能会不太感兴趣。”

  吴彦祖与记者聊到拍片时的感受,他笑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刚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和Lisa(女友)在飞机上,我看完以后,就告诉她,我要拍这个电影。”他形容导演是个女铁人,永远都不知疲倦。“我们拍片子的时候,有两周的时间是在排练的。现在已经很少有电影安排演员排练了。这对演员演好角色有很大的帮助。拍片的时候,我有时会抱怨很累,但导演却说,她都不累,为什么我会累?”吴彦祖又笑。看得出,他对《如梦》投入了很深的情感,也许影片将成为他的代表作之一。“如果有好的剧本,导演也很真诚,片酬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我愿意免费出演。”

  罗卓瑶15年磨一剑

  罗卓瑶是个很纯粹的艺术片导演,她曾执导《我爱太空人》、《爱上1967女神》等影片,并几度获得国外电影大奖,她的作品以爱情为主题,当然也有具有争议性的影片。《如梦》之前的15年,她一直都没有拍华语片。定居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罗卓瑶坦言,作为导演,她一直都在创作剧本,“《如梦》是和其他几个剧本一起创作的,这样交替创作才能更好地完成作品,创作完一部就找投资。从以前到现在,文艺片要找投资都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罗卓瑶表示,除了做电影,她没有像其他导演一样靠拍广告片和MTV生存(如贾樟柯等著名文艺片导演)。“我觉得自己精力不够用,我只能好好地创作电影。”换言之,导演并不存在生存问题。“我也希望文艺片是能有市场的,但我真的没有考虑太多。电影一定要严格按照你所想的去拍。”

  罗卓瑶表示,吴彦祖和袁泉都对影片倾注了全部的心力,“他们不是在演戏,而是全情投入到角色中去了。”罗卓瑶告诉记者,拍吴彦祖最重的那场哭戏时,她甚至像拍床戏一样,为吴彦祖清场。“我知道他需要一个情绪去宣泄所有的感情。那场戏,我要求所有人安静,连灯光打好以后都不能再乱动。开机以后,就交给吴彦祖了。那场戏7分钟,一次过了。吴彦祖的情绪非常到位。”

  对于金马奖的九项提名,罗卓瑶和吴彦祖都表示,得奖与否不重要,拍片子不是为了得奖云云。

  吴彦祖:随时准备好当爸爸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吴彦祖此次接受采访,与之前的状态大不相同。谈及女友Lisa时,也不再避忌。“我当演员,工作已经很复杂了,希望回到家里的生活是很简单的。”吴彦祖表示,不会和女友Lisa一起拍电影,因为她并不喜欢演戏。

  说起结婚的话题,吴彦祖表示,现在的状态和结婚没有区别,只是真的要结婚的时候,一定是为了生孩子。“我们现在已经不设防,准备生一个孩子。有了孩子,我们就会去登记结婚。”吴彦祖坦言。

  “如果我有孩子,我希望有一年的时间去全职陪伴他成长。”吴彦祖说,现在还在不断工作,为孩子做准备。至于是否走向国际,他已经很淡然,“我也和好莱坞经纪公司签约两年,但好莱坞对亚洲演员有一个误区,他们给我的剧本不是功夫片就是黑社会片。我觉得我在国内接戏只要感兴趣就好,但如果去国外接戏,就意味着我要代表华人的形象,我不希望我的角色是负面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