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亮相受保护 自称“除了拍戏不知还能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0:03  信息时报
汤唯亮相受保护自称“除了拍戏不知还能干啥”

汤唯堪称是本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最大亮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如果说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汤唯的登场多少有点羞涩的话,那前日电影《月满轩尼诗》的首映礼上的她,便是渐入佳境。汤唯明显放下戒备,整晚神情自若有问必答。相比之下,她身边的人则略显紧张,导演岸西、男主角张学友鲍起静对她全程保护,问题稍微尖锐一点,即挺身招架。不过既是“复出”,汤唯难免被问及“过去”,汤唯承认演完《色,戒》后,大家都说她有变化,还表示虽然很少露面,但是一直都在工作,笑言:“除了拍戏,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

  “低人一等”的姿态

  有导演岸西“罩”

  在采访中,汤唯身边的人,从导演到演员再到助手,都时刻留意着周边状况,遇到犀利或敏感的问题一律帮忙招架。当记者问到汤唯对剧中的演出是否满意,汤唯只说了一句:“这是我第一部……”话音未完已被导演岸西挡过去,“我很满意,我觉得戏中的每一个演员都很好,只有我不够好。如果大家觉得戏不好看,那一定不关他们的事。”

  再次亮相,汤唯立即放下身段半蹲下来,笑认自己“低人一等”,称还是新人一个,“对喜剧火候的把握还是不够,在他们中间我觉得自己很‘矮’。” 对于自己的备受保护,汤唯表示心怀感激,称要做一个好演员才足以回报大家。

  “高人一等”的海拔

  有张学友“牵”

  “好爸爸”张学友由于电影节开幕当天是周日,所以在家陪女儿,没有携手汤唯一起出席开幕式,前日两人终于牵手一起出席电影首映礼。不过汤唯当日脚踩近15厘米的高跟鞋,以“高人一等”的姿态亮相,还是让学友“尴尬”了一把,“我已经戴帽子了,她还要比我高,你说气不气。”张学友还自爆在台上故意踮起脚尖,“我可以这样站很久没有关系。”虽然全场海拔最高,可是汤唯的身段还是很低,“他往我旁边一站,拉着我的手,我就觉得自己是小女人。”一句话就帮学友挣回不少脸面。

  好久没恋爱

  戏中的汤唯跟张学友饰演暧昧的一对儿,爱耍宝的学友一张嘴,汤唯就笑个不停。问到是否在现实生活中面对男友也同样爱笑,汤唯稍微顿了顿,回答说:“这个问题有点久远了,我要再想一下。”意外透露她已经很久没有恋爱了,汤唯接着说,“其实在暗恋中的女生,会希望让对方都舒舒服服的,像好朋友一样,有心灵的交流,有一种默契在。我也希望自己是这样的。”

  砍价被老板嫌烦

  为了演好角色汤唯拜托朋友帮她找一位20来岁,从内地来的新移民女生,两人一起逛街聊天。戏演完后,学友、导演、助理没空陪她逛街,她就“孤军作战”,在香港街头四处网罗美食,坚持买东西吃绝不假手于人,“人家选的东西都不够好,我坚持要亲力亲为,还一定要跟店家讨价还价,结果还被老板嫌我烦。”有记者追问她在香港生活期间,有没有跟梁朝伟见面吃饭?傻眼的她大叫一声:“哇,我们一直在拍戏耶!”没有正面回答。

  跑去伦敦学话剧

  由于汤唯拍完《色,戒》之后陷入封杀传闻,这次登上大银幕被媒体称作“复出”,但是她却表示自己一直都没停下来,“其实公司有跟我安排很多工作,包括我刚刚拍完《晚秋》,这部片子在宣传前才刚刚在美国杀青,工作一直都没有断。因为我喜欢话剧,所以就跑到伦敦去学话剧,虽然还没能得到一个机会,正式站上伦敦的舞台,我的英文也还不够好,所以还要继续努力。”

  出道至今两部作品,汤唯难免被比较,她坦承每演完一个角色都会有变化,“因为我是进去角色的内心去演的,而不是说演完就离开了。包括上一部戏《色,戒》,演完之后大家都说我有变化。”

  学友拒答与梁朝伟比床戏

  层层保护下,记者们唯有放过汤唯,转为“攻击”张学友。问到他跟张可颐有没有床戏,张学友回答说有一点,其实也就只是露了点肩膀。香港媒体不死心继续追问:“跟汤唯没有床戏,不遗憾吗?不会跟梁朝伟比一下吗?”学友答:“大家都那么熟,有什么好比的?比什么啊?”记者突发奇想,“可以比长短!”学友装作没有听到,扭头走开。

  事后张学友一脸无奈,但称没有不开心,“他们(香港记者)是这样的啦,总是问一些无聊的东西,能不回答就不回答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