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不怕水土不服 导演期待任达华夺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1:36  《新京报》
《岁月神偷》不怕水土不服导演期待任达华夺帝

吴君如(左)与任达华的搭配,为《岁月神偷》埋下了很好的基础

  本报香港讯 (记者孙琳琳)由张婉婷监制,罗启锐执导,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影片《岁月神偷》自3月11日在香港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千万,创近期香港本土电影最好成绩。前晚,该片在香港影视博览会上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尽管两位主演均未出席,但仍吸引了大批媒体前往。任达华和吴君如在片中的表现也被不少媒体看好,称二人有望成为今年香港金像奖帝后得主。

  故事 堪称“香港往事”

  《岁月神偷》以上世纪60年代风云突变的香港为背景,通过一个普通四口之家面对命运陡然突变的悲欢离合,反映了一代港人艰苦创业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该片是根据导演罗启锐的亲身经历创作而成,片中任达华饰演的鞋匠与妻子吴君如之间相濡以沫的情感,通过他为妻子特制的“鸡眼透气鞋”、为了挽救大儿子的生命,而当掉婚戒后,吴君如轻轻握住他的手等一幕幕感人的情节表现。

  很多内地记者在看过该片后,纷纷被感动得落泪,而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近五十岁的男性观众甚至忍不住放声痛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观众表示,该片真实地反映了当年那一代普通港人的遭遇和精神,堪称一部“香港往事”。

  登陆 不担心失“味道”

  “岁月是最大的‘神偷’,它把我们的亲情、爱情、友情都偷走了。”导演罗启锐坦言,最初拍摄该片只是想纪念自己的童年和早逝的哥哥,并没想到会如此受欢迎。也因此,影片在柏林影展放映时,他曾一度担心国外观众的反响,“结果他们的反应比香港观众更大,笑得更大声、哭得也更厉害。其实,真正的情感是超越国际的。”该片即将于4月16日在内地公映,罗启锐表示,尽管普通话配音难免会失掉粤语原版的一些味道,但是关于亲情、爱情这样永恒的主题,只要拿捏到位,依然会打动观众。

  期望 任达华夺金像影帝

  任达华已五次入围金像奖影帝,但至今仍属“被遗漏的一位”。此次他在片中的表演折服了不少观众,被视为今年金像奖影帝的热门人选。在该片入围的六项提名中,导演罗启锐也期望他能拿到影帝:“希望这次他能打破这个命运。”

  此外,据罗启锐透露,影片的取景地“永利街”政府原本计划拆掉,但是该片风靡香港后,热心的港人和住户发起了“黄丝带抢救永利街”行动,联名呼吁取消对该地的拆建计划,为旧香港保留一份“真本色”。近日政府表示已经考虑保留这条街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