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挽救一条老街 导演相信可以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3: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岁月神偷》即将于4月16日在内地公映,该片如今在香港地区“一票难求”,拍摄影片的永利街在民众的要求下也得以保留。

  由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岁月神偷》,是罗启锐和张婉婷夫妻联手的作品,之前两人合作的《秋天的童话》等片都是港产经典。导演罗启锐说,《岁月神偷》这样一个极具诗意的片名想表达的意思是:岁月是最大的神偷,它偷去了你的亲人、你的青春……

  因为对那个时代充满情感的刻画,《岁月神偷》在香港地区票房火爆。这部影片还制造了社会话题,影片的拍摄地——罗启锐童年生活的香港上环地区的永利街,原本已是拆迁对象,结果在影片上映后,相关部门不断收到市民要求保留该街的信函,最终,500多封“请愿信”让永利街得以存留下来。

  《岁月神偷》为香港观众还原了他们的记忆,那内地观众是否能获得共鸣?罗启锐说:“电影在柏林放映时我更紧张,因为面对的是德国观众,但是他们的反应居然比香港观众还大,笑得更大声,哭得更厉害。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故事,但孩子和父母间的相互扶持是一样的,人性是相通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