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瓜分亚洲电影奖 日本颗粒无收王学圻再称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4: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中韩瓜分亚洲电影奖日本颗粒无收王学圻再称帝

王学圻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日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韩国电影《母亲》获得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编剧奖,其女主演金惠子以此封后;陆川《南京!南京!》获得最佳导演奖;王学圻《十月围城》今年再次称帝;谢霆锋则以《十月围城》成为最佳男配角;惠英红凭借《心魔》拿下最佳女配角;张艺谋荣获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所有奖项几乎都被中韩瓜分,亚洲传统电影大国日本颗粒无收。

  梁朝伟为张艺谋颁奖成为典礼的亮点。张艺谋上台接过奖杯后表示,自己从未改变对电影的初衷:“我做着自己最热爱的一份工作,电影是桥梁,沟通起了所有人。你永远希望自己拍一部好电影,所以你会觉得,自己最好的电影永远是下一部。”当被要求以前辈身份给亚洲区导演们一些寄语时,张艺谋说:“电影是一门年轻的艺术,希望在年轻人身上。年轻导演们环境更好了,他们生活在一个开放的、多元的,特别是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眼界远远超过我们。”

  此次陆川击败韩国导演奉俊昊获得最佳导演奖,这是他凭借《南京!南京!》获得的第4个国际电影节大奖。陆川从导演陈可辛手中接过奖杯,而一年前也正是陈可辛将《南京!南京!》发行到了中国香港,并创造了同期单拷贝票房纪录。陆川表示:“《南京!南京!》是我拍得最艰辛的一部电影,它能获得国际评委们的赞赏是我最高兴的事。感谢出品人韩三平,感谢寰亚林总帮我们做了这么多工作,感谢所有的演员,感谢跟我一起战斗、被我折磨的主创。”《南京!南京!》主演高圆圆也亮相颁奖礼,她替摄影曹郁领取了最佳摄影奖。因为档期原因,曹郁没有出席颁奖仪式,他通过短信发表感言:“感谢陆川导演,是他将我带入了电影真正美好的视觉世界。”

  接受采访时陆川表示,自己刚从上海世博局审片会场上抽身,“世博影片的部分小样让大家很震撼,尤其是展现汶川地震的一段。”陆川透露,世博影片应该是目前手上最先拿出的电影作品,将于5月在世博中国馆上映;同时,新片《鸿门宴》也开始筹备,8月正式开机,“我们要把《鸿门宴》打造成一个大家从未见过的历史画卷,筹备置景必然要有一个充裕的时间。”陆川此次来港还会秘密约见几位在港演员,为《鸿门宴》选角。记者猜测,之前传出的姜文冯小刚范冰冰刘烨等人选都还没有签约,此次陆川赴香港选角,很可能给《鸿门宴》的演员格局带来新一番洗牌。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