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不了解汤唯 《山楂树之恋》尽量用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4:17  武汉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前晚的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结束后,著名导演张艺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笑言,好莱坞就是“世界公敌”,而对于正在筹备的《山楂树之恋》,他丝毫不漏口风,只透露望能尽量用新人。

  作为“亚洲电影杰出大奖”的获得者,被问到如何对抗好莱坞,张艺谋笑了:“好莱坞就是世界公敌,在全世界各国的电影圈一说起来,大家都有话题——那就是如何扶持本民族的电影、如何抵抗好莱坞的强势入侵。”张艺谋坦言,“在商业电影这个领域,我们差得很远,要拍《阿凡达》,短期是不行的。不过这次《阿凡达》在中国大陆的票房是世界第三,我们很有希望,需要电影人的努力和坚持。”

  汤唯:一笔带过

  有传言称,汤唯在被“封杀”的两年间,曾拒绝过张艺谋《金陵十三钗》的邀请,张艺谋表示那只是传言,“我下个月拍《山楂树之恋》,年底才拍《金陵》,是副导演在全国各地选演员。”几天前汤唯已经凭借《月满轩尼诗》高调复出,张艺谋是否考虑过与其合作?张艺谋有点不悦:“我不了解她,只看过她演的电影。”

  《山楂树之恋》:口风很紧

  对于即将开拍的《山楂树之恋》,张艺谋不肯透露口风,只说最好全部用新人来演。从我的父亲母亲》到《山植树之恋》,他说自己对文革有一种青春记忆,他喜欢特殊时代的爱情故事。他说小说打动他的地方在于细节写得很好,“很纯情,也很感人,我很希望电影里也能保持这种纯真和感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