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梓良:给我一秒就能入戏 十余年后复出演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6:48  羊城晚报

  3月23日,沉寂荧屏十多年的万梓良现身2010年香港国际影视展,为其复出之作、商战大剧《岁月骄阳》做宣传。今年53岁、两鬓花白的万梓良笑言:“我演的是岁月,一众‘后生仔’负责的才是骄阳。”万梓良表示近十多年来他都在广州做服装生意,而这次接拍新剧,主要是为了报答当年在生意上曾帮助自己的好友———导演邱晓军。据悉,该剧的主要演员还包括黄海冰、李彩华、陈法蓉等众多红星。

  谈复出

  一人分饰父子两角

  《大家族》、《流氓大亨》……过去万梓良演过各种不同类型的商场大亨,没想到十多年后复出,他还是演一名商界强人。据导演邱晓军介绍,《岁月骄阳》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中国最大的保险业家族一家三代、历经70年的风雨路程。被问到复出的原因,万梓良回答:“那是因为导演的邀请。我做服装生意的时候,他帮过我,这次他找我,我什么都没考虑就答应了。”

  很少人能记得最近一次在电视剧中看见万梓良是什么时候,连万梓良本人也颇有自嘲意味地问几个年轻记者:“是你们看过我的戏,还是你们爸爸妈妈看过我的戏?”他两鬓的白发昭示着岁月的痕迹,但万梓良毫不介怀:“这里有白发,是因为我两个月没有染了。这是为了拍戏,角色需要。之前我每隔两个星期都要染一次头发。”万梓良又补充道:“在这部戏里,我演的是岁月,一众后生仔演的才是骄阳。”

  多年未接戏的万梓良这次“狮子大开口”,一口气向导演要来两个角色,饰演李金魁、李宗元这对商场父子兵:“开始导演想让我客串,不过在一起讨论剧本时,我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角色,所以要求让我来演。演一个父亲的角色不够过瘾,因为他中途会死去,我就干脆把儿子的戏也要了过来。”

  十几年没有面对镜头的万梓良,能否胜任这两个性格差距颇大的角色呢?万梓良不假思索地说:“有什么演不了的?我拍过130多部电影,演过1400多小时电视剧,给我一秒钟的时间,我就能入戏!我也是拿过金马影帝的!”

  谈过去

  天河城开服装公司

  这十多年里,万梓良在做什么呢?万梓良说:“1997年我到广州做服装生意,万氏服装嘛,就开在天河城南门。”而该剧的导演邱晓军就曾为万梓良的服装公司拍摄宣传照和负责广告推销。记者问他,这段时间里有没有怀念过艺人的身份,万梓良感慨地说:“有一段时间会很想,有一段时间又会觉得很厌倦。我已经很多年没和(娱乐)圈中人联系,如今回香港再看到他们,好像觉得自己和娱乐圈没有了交集,说什么都对不上号。”万梓良接着笑说:“想当年我在TVB的时候,都是我带头领着TVB的艺人到会展来参加各种活动,而今天,我却被别人带过来参加新剧宣传……”

  现在外出拍戏,妻儿会不会有意见?万梓良以一副“话事人”的姿态回答:“我拍戏,不需要给家人打招呼,我是老板嘛!当然,我已经把妻子和8岁的儿子都安排好了,公司的事情也有人帮我打理,我可以安心地拍戏和享受生活。”

  万梓良过去曾有在片场耍大牌的传闻,但是这次他强调不会受到特别优待:“今天早上,剧组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要去什么地方吃早点?我喜欢吃什么?我对他们说,你们不要特别对待我,你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过几天就要跟剧组去横店了,我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大家都一视同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