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回应《宝盒》质疑 感谢影迷深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7:45  新浪娱乐
刘镇伟回应《宝盒》质疑感谢影迷深刻分析

《越光宝盒》群星荟萃

  新浪娱乐讯 刘镇伟无厘头新作《越光宝盒》以四天6000万票房,荣登今年春季档新科周榜冠军。不过,也许因为影迷对于《大话西游》感情太深厚,所以对这部影片的关注异常高,挑剔也异常多,幷出现了褒贬两极的评价:或者爱死这部电影,或者对它讨厌得要命。

  对于种种挑剔和争议声音,新浪娱乐以邮件采访的形式第一时间获得了刘镇伟导演的回复。从回信中可以看到,这位无厘头鼻祖对于种种质疑表现得相当坦然,但他似乎不想解释过多,反而对影迷的深刻分析更感触动,特意在回复之余附加了一段送给影迷的话,表达他的心情:

  “亲爱的观众们,非常感谢你们如此深刻的分析此影片。但是,我真的只是想拍一个轻松,简单的电影让大家开心90分钟,就当放松一下,没有那么复杂。

  喜欢我这种无厘头方式的,就当我给你们的礼物,好好享受欢笑。不喜欢的也没关系,你们都有选择的权力,希望我下一个故事你们会喜欢。

  祝大家都开心!!”

  关于褒贬两极反映

  新浪娱乐:内地影迷对于《大话西游》的感情非常深厚,所以对这部影片的关注异常高,挑剔也异常多,幷出现了褒贬两极的评价。某媒体对影片做了一次观影调查,结果发现观众们对这部电影的态度非常爱憎分明,也就是说,要不爱死这部电影,要不对它讨厌得要命,你是怎么看这种褒贬两极的反应?

  刘镇伟:挑剔是正常的,其实我一开始就说明这部不是《大话西游》,但观众们实在太喜欢《大话西游》了,所以怎么都要拿二者来比较。如果《大话西游》是观众们心底的宝贝,就让它放在心底珍藏吧,没必要一定超越它。就像我曾经和记者做过的一个比喻,既然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很漂亮的老婆,干嘛非要出去再找一个比她更漂亮的才甘心呢?

  曾经有一个香港影评人评论我的《东成西就》,说可以和刘镇伟的无厘头搭上线的,就会觉得好好笑,很喜欢;搭不上的就会觉得很无聊,没意思。我是很同意的,相信这次也是一样。

  关于无厘头效果

  新浪娱乐:对于影片无厘头桥段,观众有这样几个质疑,第一是认为套路太熟悉,例如男女主角模仿《泰坦尼克》里的杰克和罗丝;还有说喜剧元素的增多反倒显得爱情元素被忽视,有点“厚此薄彼”,问您是否会考虑拍一部纯爱情电影;另外还有人认为,影片里虽然明星众多,但看着各色人等哗啦啦涌出来,人多嘴杂,反而有点弄巧成拙的效果,您怎么看?

  刘镇伟:第一,我选这一场戏是因为男女主角需要在船头做这场戏,完全没想过这个新旧的问题。第二,我以前也拍过很多纯爱情的电影嘛,《天长地久》,《都市情缘》都是纯爱情啊。这次就只是想拍一套无厘头笑片给大家而已。第三,这个故事就是有这么多的人汇杂在一起,不是明星做都要“人”来做,那多给观众看点明星不好吗?

  关于《大话西游》母题重演

  新浪娱乐:有影迷认为,该片正如您一贯的主题,骨子里还是《大话西游》的母题重演,从未改变,“从天而降的宿命爱情+女性的死缠烂打+男性不敢接受+男性的最后悔悟”便成了此后颠扑不破的技安公式,您是怎么看这个说法?

  刘镇伟:分析得很清楚透彻啊,佩服。这几个是这样的,没错,但我之前也拍过《赌圣》《92黑玫瑰对黑玫瑰》《回魂夜》……不是这个模式啊。 覃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