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立忍郭子健期待内地投资 港台导演试水合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2:10  东方早报
戴立忍郭子健期待内地投资港台导演试水合拍片
戴立忍
戴立忍郭子健期待内地投资港台导演试水合拍片
郭子健

  第八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落幕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自香港

  香港资深电影人、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张同祖在被问及现在找电影投资是否困难时,丝毫没有犹豫地回答说:“不难。”他还举了一个有趣的实例,在今年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举行期间,有一日他与另一位导演在外抽烟,谈及对方的新片还差钱。此时,旁边另一位在抽烟的陌生男子插话说:“缺钱?找我啊!”之后,张同祖得知那是一个来自内地的投资商……

  今年是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举行的第八个年头。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在预先登记的电影融资者中,来自内地的融资者较之去年增长了10%。而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颁奖礼上,拿到HAF大奖(香港)的香港导演郭子健以及夺得Paris Project大奖的台湾导演戴立忍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及:投资基本到位了,但现在还希望找到内地的投资方。

  内地投资商还不够专业

  今年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云集了来自全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部电影新计划。以往,这些新计划的导演在自己的临时办公室接见的多是欧美的投资人,但今年更多是来自内地的投资方叩开一扇扇小门。《心魔》的导演何宇恒告诉早报记者,他在三天里见了许多内地的投资人,而他们坐下后的第一个问题通常都是:你这个新片是不是计划在内地上映?对于这个电影计划讲述的是怎样一个故事,导演计划怎样拍摄这些“专业性”的问题,大部分内地投资商似乎并不关注。“其实可以理解,毕竟有内地市场,才容易回收。”何宇恒的新片计划《Women and Children First》是一部由日本公司主导运作的电影,据他介绍,日本找投资的方式很“独特”,“因为我这部是女性主导的电影,所以一旦我的女主角定了,投资就能够到位。”

  相较之下,内地的投资商在很多香港电影人看来还不够专业。张同祖就调侃说,他并未与抽烟时搭讪的内地投资方深谈,原因是他能够预见到对方下一步会问:“你这部电影有没有梁朝伟?有没有刘德华?”

  HAF获奖者期待内地投资

  昨天的HAF颁奖礼上,陈德森监制、郭子健导演的新计划《魔法幻影》赢得了HAF大奖(香港),奖金为15万港元。而台湾导演戴立忍的新片《我这样爱你》则赢得了Paris Project大奖,不仅有5万港元的投资,还将得到参加巴黎国际电影节Paris Project 2010的来回机票和酒店住宿。

  听起来奖金并不多,但这两位导演的新计划在今年的HAF上融资情况都可谓良好。不过昨日接受采访时,两人都提及,他们希望找一个内地的投资方。郭子健介绍说,他的《魔法幻影》因为是由陈德森监制,演员上基本会锁定《十月围城》的几位主角。而根据《魔法幻影》的剧本,王学圻李宇春、王伯杰几人加盟的可能性颇大。郭子健表示,他与众多买家都进行了沟通,“很多人对这个计划感兴趣,2000万港元的投资其实并不难找。”唯一让郭子健还不能即时开拍这部电影的原因是,他们还在落实一家内地的投资方,“这部电影开始会在香港和澳门拍摄,之后就要到内地拍摄……我希望这会是我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电影。”

  戴立忍的《我这样爱你》虽然是一部讲述家庭暴力题材的电影,但因为他与女友桂纶镁可能首度合作,加上之前戴立忍的《不能没有你》在台湾金马奖上大获全胜,所以这次他在HAF上寻找投资也是相当顺利。据其监制介绍,780万港元的投资基本没有问题了,但戴立忍方面还是希望得到一家内地投资商的支持,让这部电影真正成为戴立忍试水内地市场的合拍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