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韵现身《让子弹飞》庆功 没想过给姜文当制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2:12  东方早报
周韵现身《让子弹飞》庆功没想过给姜文当制片
周韵在香港介绍《让子弹飞》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自香港

  姜文自导自演,并邀请到周润发葛优加盟的新片《让子弹飞》,在今年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英皇电影的展台上格外抢眼。设计成柱子的电子荧屏,滚动播放着片中主演们的造型照,吸引到众多买家驻足观看。据片方介绍,《让子弹飞》在香港的预售情况相当不错。为此,姜文导演的夫人,同时也是《让子弹飞》主演之一的周韵,昨日特别现身香港接受媒体采访。其间,谈到会不会和姜文效仿陈凯歌陈红夫妇,一个当导演,一个当制片,周韵笑言:“要经商干吗去北京?我是温州人,在家乡做生意不是更好?”

  跟姜文演对手戏?

  戏里相见恨晚了

  《让子弹飞》开拍前,媒体就猜测周韵会加盟该片。但剧组三缄其口,直到所有主创都曝光后,周韵的造型还很“神秘”。“也不是我故意不想曝光。”周韵笑说,“可能从宣传角度考虑,希望大家更集中关心电影。”

  作为导演夫人,周韵很早就看到了《让子弹飞》的剧本,对于自己要演的角色更是一早就了解过:“她是一个性格很复杂,有一点疯狂的女人。姜文带着他的兄弟们进城,廖凡是他手下的一个小兄弟,我和他彼此认识后来产生了感情。”周韵说,她很早就觉得这个角色适合自己。但记者们更关心的是,片中姜文和周韵有没有对手戏?“我们戏里见到时已经晚了……”周韵如此介绍。

  主打“十一罗汉”概念的《让子弹飞》,让人颇为两位女主角刘嘉玲与周韵的戏份担忧,对此周韵昨日介绍说:“剧本里面这个角色原本戏很少,后来越加越多,剧本一直在不断丰富,我想导演也需要一些女性的东西来平衡。”

  做制片人?

  我更喜欢演戏

  原以为作为导演夫人,周韵应该会受到姜文的特别照顾,但周韵说:“作为导演,他对我和对其他人一样,都是非常严格的。”周韵介绍说,片中有一场她和周润发、陈坤的对手戏,拍了几条姜文导演都不满意,“那天上午我从电视剧《金婚2》的片场刚回来,结果有个跪的动作一直没有感觉,他就停下来先拍发哥和陈坤的镜头,让我去一边跟着副导演练那个动作。”

  拍摄《太阳照常升起》时,周韵成为了姜文太太,近年来似乎她只演出姜文导演的电影。“不会啊,我刚演了《十月围城》……”周韵说,她其实很愿意和不同的导演合作,不过她也坦承姜文导演最了解她,和姜文合作很轻松。

  有记者追问说,她和姜文会不会像陈凯歌和陈红夫妇那样,一个做导演,一个出演并且担任制片人。“制片人?我从来没想过。我进入电影圈是因为我喜欢表演,制片人我也做不好,我比较感性,喜欢用自己的感受去塑造角色。”周韵还开玩笑地说,“再说,要经商干吗去北京,我在温州长大,家里也是做生意的。而且,制片人应该不好做,也不一定有当演员赚钱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