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AF助导演找投资 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8:22  新浪娱乐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导演李京怡 戴立忍、何宇恒、彭浩翔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王庆锵专访 洪尚杰专访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洪荣杰获奖 菲律宾导演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郭子健获奖 获奖合影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HAF助导演找投资戴立忍《我这样爱你》获小奖
制片人周强 戴立忍 郭子健展示奖项 盛志民专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4日,第八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颁奖典礼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陈德森监制、郭子健执导的《魔法幻影》获HAF香港大奖,以《不能说的秘密》拿下多项电影大奖、为台湾电影再次复苏给予极大助力的戴立忍,此次携新项目《我这样爱你》入围,但只获得一个小奖--巴黎计划奖。

  这些奖项之外,菲律宾导演Sherad Anthony SANCHEZ执导的《Twins》获HAF海外大奖,洪荣杰执导的《Mama Eva》获纪念博伟达亚洲电影计划大奖,盛志民的《Cosplay》获Technicolor亚洲大奖。纪念博伟达亚洲电影计划大奖是今年新增的奖项,为纪念为香港为基地的已故国际电影制作人及HAF创办人之一的博伟达先生而设。

  贾樟柯亿元“添翼计划”的第二个项目、由新晋导演李京怡创作的新电影计划《因,父之名》

  于HAF上已确定新的资方,将投入200万。据李京怡透露,该片投资共计800万人民币,经过HAF一战,只缺200万,资金方面已无后顾之忧。

  获大奖作品有望刘谦出演

  获HAF大奖的《魔法幻影》是魔术题材,据导演郭子健介绍,将有可能邀请刘谦为该片担任顾问,甚至出演角色,但他强调,“我并不是要去展现魔术的过程,而是用魔术的形式去表达人的内心”。他称用魔术来探讨寻梦人希望是否现实的话题,该片男主角在追梦旅程中半途而废,被金钱扭曲。

  戴立忍邀桂纶镁出演冷暴力新片

  戴立忍早前因一部《不能说的秘密》横扫两岸三地,此次携《我这样爱你》的计划来到HAF,颇受关注。该片被描述会家暴题材,但戴立忍称该片是在“探讨人跟人之间亲密关系的紧张”,他说,“也许我一开始用的残虐对待的词儿让大家误解了,人跟人的关系,有很多很深层的东西,它并不一定来自于肢体,存在精神方面的冷暴力。”

  戴立忍自HAF开幕第一天起,就向媒体表示要邀请女友桂纶镁来出演角色,获奖之后,他再次重申这一话题。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她都没有给我任何建议,因为她知道我在写剧本的时候,是最焦虑的时候,所以她不想给我任何压力。”

  盛志民代表内地导演获奖内地此次有三位导演入围HAF,包括曾经拍摄过《再见,乌托邦》的盛志民、以《扎赉诺尔》拿下2009年度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中最佳导演奖的赵晔,以及新人导演李京怡,最终盛志民以《Cosplay》获后期支持奖项Technicolor亚洲大奖,该片改编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意大利小说家皮兰德娄的短篇小说,讲述人在超级城市中的生存状态。

  李京怡的《因,父之名》是贾樟柯亿元“添翼计划”的第二个项目,该片在HAF上已确定新的资方,将投入200万。

  据HAF负责人王庆锵介绍,今年获奖的这些计划,都无关类型与大的商业潮流,是个人表达的有趣电影。他称,虽然今年参加HAF的人数与去年差不多,但来自中国内地预先登记的电影融资者人数增加了10%。HAF继续为顶级投资者、制作人及分销商安排会议,共同探讨亚洲电影合作项目,会议数目比去年增加了10%,总数超过了500个。

  据他分析,今年共有25部门作品来自17个地区的入围作品,此外,今年一共有12部合拍电影计划,显示出亚洲各地区的合拍电影项目不断增加。

  HAF是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融资平台,为具潜质的电影计划寻找合作伙伴。透过为期三天的活动,HAF为电影制作人安排与电影投资者、制片人、银行家、发行商、买家等会面,洽谈最新电影合作计划,吸引上千位电影制作人及电影投资者出席。圣烟/文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香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