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闹天宫》导演确定郑保瑞 星皓启动5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15  新浪娱乐
《大闹天宫》导演确定郑保瑞星皓启动5年计划

《大闹天宫》导演郑保瑞与阿甘展台合影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星皓电影投资2.5亿人民币的真人魔幻动作3D -I MAX电影《大闹天宫》前往香港电影节,并正式公布将由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导演心目中 “美猴王”的人选倾向甄子丹李连杰两位功夫巨星。此外,该片早前开展全国选景“花果山、水帘洞”的工作已经进入了张家界与卧龙的终极对决,其它三大魔幻场景——火焰山、天庭及龙宫的搭建也已经完成第一批草图设计。另据星皓电影负责人柳青透露,公司将从全3D立体侠义电影《唐吉可德》开始,正式启动为期5年的“10亿人民币造立体电影大计划”。

  郑保瑞风格凌厉 《大闹天宫》10月正式开拍

  作为香港著名电影导演,郑保瑞之前的作品大多风格凌厉,尤其是2001年一部《恐怖热线之大头怪婴》,制造悬疑气氛的功底首屈一指,随后《热血青年》、《古宅心慌慌》等影片的成功更一跃成为香港顶级惊悚片导演。2009年更凭《意外》凌厉的风格成为了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电影。

  此次星皓電影在第一时间瞄准导演人选后,便和郑保瑞前后进行了七次私密会面才最终确定。据制片方负责人柳青透露,“郑导独树一帜的气氛营造手段,以及依靠剧情层层解扣直击观众内心的叙事能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大闹天宫》这部魔幻元素突出又悬念丛生的大制作交给他是最正确的选择。”另据悉,电影《大闹天宫》作为星皓電影“五年立体电影大计划”中的一部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拍,凭借2.5亿元人民币的超大规模投资,也将成为与《唐吉可德》并驾齐驱的扛鼎之作。

  “美猴王”倾心甄子丹李连杰 “甄杰功夫”难分伯仲

  《大闹天宫》制片方星皓电影投资2.5亿人民币倾力打造,显示出投资方的拍摄魄力及对未來市场的巨大信心。谁能担任美猴王这个经典角色,将成为该片筹拍以来的最大悬念以及对演员方面的最大挑战。导演郑保瑞心目中的最佳人选仅有李连杰与甄子丹两人。

  李连杰曾在《功夫之王》中扮演过孙悟空,对再次演绎这个角色可谓轻车熟路,而近两年凭借着口碑片《叶问》人气扶摇直上的甄子丹也是票房卖座的保证。但究竟是“甄功夫”打败“杰功夫”抑或相反,目前星皓电影在等待最终剧本定稿的同时,也将与二人所属经纪公司进行接触,但“美猴王”桂冠终究将花落谁手还不得而知。

  “花果山、水帘洞”终极选景 《魔界》团队搭建天庭、龙宫、火焰山

  据星皓電影方面介绍,电影《大闹天宫》有五大魔幻场景——花果山、水帘洞、天庭、海底龙宫和火焰山。其中美猴王的“老窝”花果山、水帘洞,早前已经展开全国范围内的实景选址拍摄。"目前先定下四川的卧龙和湖南张家界两处,另外将会在北京租用五个大型摄影棚拍摄景拍摄。但究竟要选择在什么地方拍摄,需要召开相关的技术讨论会决定,因为立体电影的实景要求相当苛刻"。选址小组负责人柳青这样介绍。 

  早在去年9月中旬,《大闹天宫》的特效团队——参与《魔戒》系列电影特效制作的新西兰维塔公司便已秘密抵达中国,开始为该片中的天庭和海底龙宫及火焰山三处魔幻场景勘测搭建的场地。另据柳青透露,"目前场景的搭建已经提出了第一版草图设计方案,勘测地点也已经基本确定,等香港电影节的活动完毕,场景搭建工作也将正式展开。”

  《唐吉可德》打头阵  星皓启动“立体电影大计划”

  此次香港电影节对于星皓電影着实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为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镜像梦语”海报曝光和《大闹天宫》确定导演的消息大造声势,更借机正式启动了公司未来5年的“立体电影大计划”:即在未来5年时间内,星皓電影将累计投资10亿人民币,致力于拍摄在中国乃至世界颇具影响力的3D立体电影。与此同时,以古装侠义为主的《唐吉可德》和以魔幻动作着称的《大闹天宫》,将成为星皓公司立体电影计划的扛鼎之作。不难看出,类型多元化的“立体电影大计划”足以彰显星皓電影在立体电影发展中的十足野心。

  星皓電影负责人柳青还表示,“从《唐吉可德》和《大闹天宫》两部电影的制作水准和投资规模可以看到,我们致力于做好中国3D立体电影的决心与信心。随着国外对于3D电影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及星皓電影不断积累更新的技术和经验,我们的立体电影5年大计划也将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