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将上映 特技巨资还原珍珠港海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4:07  新浪娱乐
《东风雨》将上映特技巨资还原珍珠港海战(图)

柳云龙戎装剧照

《东风雨》将上映特技巨资还原珍珠港海战(图)

日军侵入上海

  新浪娱乐讯 谍战巨制《东风雨》将从4月21日起正式上映。为了还原当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时的惨烈状态,片方巨资邀请特技团队运用视觉特效还原了日军在上海港口轰炸英美军舰的战争场面。据介绍,影片《东风雨》的特效制作前后动用了700人,共花费了8个月时间,影片导演柳云龙对此表示:“只要观众喜欢,就不怕花钱”。

  《东风雨》是全球第一部讲述珍珠港时间前夕谍战风云的影片,据影片编剧杨健介绍,偷袭发生前多国间谍已经截取到了这一情报,但是各个国家出于不同的目的,有的极力隐瞒这一消息,而有的却冒死将情报传送出去,“当时的中国情报人员,包括中统和军统的,都选择了将情报送出去”。导演柳云龙表示,当时他就是被大敌当前全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所打动的。为了能够真实还原当时的情形,他特意请来了曾为奥运会制作视觉特效的团队,为影片打造了包括上海全景、人物特效、和战争场面在内的上百处镜头,其中一段描述日军轰炸驻上海港口英美军舰的镜头最为震撼,堪比好莱坞大片。

  据特技团队成员介绍,虽然只有短短几秒的时间,但这段镜头却是华语影片第一次如此华丽的拍摄海战,“每一帧都经过了数十次的调整,以做到绝对震撼的效果”,整个影片的特效制作动用了多达700人,从道具的润饰到大场面的描绘,花掉了8个多月的时间。片方也为这项浩大的工程花费了近千万的巨资,这对于第一次执导电影的柳云龙导演是一个不小的压力,但是他却对影片的质量非常有信心:“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而且只要观众喜欢,我就不怕花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