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韵宣传《让子弹飞》:姜文不是为我而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01  北京晚报
周韵宣传《让子弹飞》:姜文不是为我而拍电影
姜文与太太周韵

  姜文电影《让子弹飞》借香港影视博览展重磅宣传,效果显著。据称片商看好这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电影。为此姜文太太周韵昨天欣然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她特别指出“姜文不是为了我而拍电影,我是姜文太太,这是事实,没必要介意,他在表演上给我的帮助很大。姜文是一个理性的人,不是为了我而拍电影。”

  为什么自己被“雪藏”

  《让子弹飞》中周韵饰演了一个出身卑贱但心中有侠气的奇女子“花姐”,和姜文在片中则是有缘无分,最终被他的小兄弟廖凡“抢”走了。

  虽然是《让子弹飞》最早确定的演员,周韵却几乎是剧组最后一个曝光参演的。周韵昨天解释称“雪藏”并非自己所愿,“可能是从宣传角度考虑让大家更多关心电影,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和其他演员对角色讳莫如深不同,身为姜文夫人的周韵大方的就自己的角色侃侃而谈,“我演的是一个性格很复杂,有一点疯狂的女人。姜文带着他的兄弟们进城,廖凡是他手下的一个小兄弟,我和他彼此认识后来产生了感情。”至于是否和姜文有对手戏,周韵笑称:“见到已经晚了”。

  周韵坦言在这样一部男性众星云集的影片里,女性角色发挥的空间不大,“剧本里面这个角色原本戏很少,后来越加越多,剧本一直在不断丰富,我想导演也需要一些女性的东西来平衡。”周韵说,另外一位女主演刘嘉玲正是她推荐给导演,“那个角色有些大姐大的气质,很适合她。”

  因为男女角色比例失调,周韵和刘嘉玲在片中就更显“众星捧月”,而获得这样宝贵的参演机会,周韵称“水到渠成”,“我当然愿意出演这样一部优秀的电影,时间档期刚好合适,所以就参演了”,至于导演是否为她开了后门,周韵简单回答:“几稿的剧本我都看过,我知道这个角色很适合我。”

  为什么剧本改叫剧纸

  虽然顶着“导演夫人”的身份,但周韵自称在剧组并没有获得特别对待,姜文对她要求同样非常严格,“我记得有场和周润发陈坤的对手戏,我上午从电视剧《金婚2》的片场刚回来,结果有个跪的动作一直没有感觉,他就停下来先拍发哥和陈坤的镜头,让我去一边跟着副导演练那个动作。”

  至于姜文是否为周韵量身定做,周韵则称导演同样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姜文在确定任何一个演员之前都不会量身定做,但他一旦确定哪个演员出演就会按照他对那个演员的了解去完善剧本,比如葛优演的角色,姜文每天都在修改剧本往葛优身上靠,葛优都不叫剧本改叫‘剧纸’,每天一到片场就说‘我今天的剧纸’怎么还没来啊。”

  为什么不学陈红当制片

  从《太阳》到《子弹》,姜文和周韵已经是二度合作,但是周韵也很愿意和不同的导演合作,不过她也坦承姜文导演最了解她,和姜文合作很轻松。而这样的夫妻组合,还有陈凯歌和陈红,问起周韵是否想过向陈红那样转型做制片人,周韵则大笑说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要经商干吗来北京,我在温州长大,家里也是做生意的。我进入电影圈是因为我喜欢表演,制片人我也做不好,我比较感性,喜欢用自己的感受去塑造角色。再说制片人也不好做,也不一定有当演员赚钱吧。”

  《让子弹飞》众星云集,集结了周润发、葛优、姜文等一众实力派男星,谈起和他们的合作,周韵称越是大牌的演员越是敬业,发哥和葛优拍戏都特别认真,“我是个女演员都特别怕化装,葛优这个戏里面有假发,所以化装的时间特别长,有时候嫌麻烦就干脆几天都不卸装,后来有天晚上实在太痒了,葛优睡不着半夜起来把头皮给揭下来了,但葛优从来没跟别人抱怨,我觉得特别感动。”

  周韵称她很欣赏刘嘉玲的性格,“她和我原籍都是江浙人,不过个性都比较像北方人,说话比较直爽,所以我们特别合得来。” 本报记者 陈滨 J071

  资料图由Takefoto提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